摩托羅拉為亞洲客戶推出全新整合型行動裝置

  摩托羅拉(Motorola)企業行動解決方案事業部今日在台全球首發二款全新的FR系列產品,此系列為堅固耐用的小型行動資料終端裝置,整合資料擷取、無線通訊與運算等功能,更是針對亞洲區域而設計的產品,擁有多種在地語言、輸入法等方便的設計,用來提升亞洲區域的零售、醫療、物流、運輸…等等企業的運作效率,讓在外的行動工作人員可以隨時與企業資訊平台連接取得與工作所需的關鍵資料。

  許多行業都擁有許多在外工作的員工,特別是像物流、運輸等行業,在資訊化的時代之下,他們可能要隨身攜帶多種裝置,從擷取的條碼讀取裝置、資料處理的電腦到連接網路的通訊裝置等,讓這些從業人員在攜帶上有些不便,也會影響到工作的效率。近來在技術的進步下,有不少廠商開發整合型的裝置,不過對亞洲區域的企業吸引力並不太高,除了尺寸可能不甚合適之,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在地語言的支援能力上。

  摩托羅拉這次推出的FR系列,是專為亞洲區域使用環境而設計的產品,主要整合了智慧型手機功能、資料擷取與通訊功能,即只要一個裝置,就能解決企業行動化的需求!FR68是此系列的較小的一款裝置,比一般常見的PDA稍大一些,因為是專為企業應用而設計的產品,所以又稱為「企業數位助理」(EDA)。它擁有高解析度的顯示面板,加上具有中文輸入的「QWERTY」52個按鍵設計,適用於國內的使用環境。它擁有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多樣化的無線網路連接能力,如3.5G HSDPA、WiFi無線網路及藍牙…等設計,更重要是它整合了條碼(Barcode)讀取裝置,企業可以照需求選擇一維或二維條碼讀取能力。此外它還具有一個三百二十萬像素的照相功能,讓有需求的工作人員即時使用而不需要另外準備數位相機。

  至於另一款稍大型的FR6000,擁有與FR68相似的功能設計,不過按鍵部分設計與一般電話相似,為29鍵的設計。較大的體型則擁有較高的擴充性,除了小型的microSD插槽之外,還有CF插槽可以使用,以方便擴充安裝其它的裝置,如信用卡刷卡機等裝置。

  FR68與FR6000皆採用堅固耐用的機構設計,符合IP-54的工業標準防護能力,可以忍受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極端情況,密合的機構設計以確保防塵、防沙及防水能力,不論在外或是條件較差的生產環境,都能正常運作使用。在內部架構部分,它們皆採用Marvell PXA312 624MHz處理器,作業系統採用微軟新版的Windows Mobile 6.1,不僅讓系統廠商容易開發相關的軟體,更方便與現在企業基礎建設整合。內建GPS接收裝置,讓它們也能具有導航的功能。特別是它們還具有行動應用的System Center Mobile DeviceManager標準,讓企業得以從遠端隨時掌控使用端的情況,甚至達到遠端操作,遺失時更能從遠端立即鎖定,防止企業機密外流。

  台灣地區在網路通訊及相關軟、硬體環境相關成熟,行動應用更是近來的發展重點,因此摩托羅拉特別以台灣做為新產品發表的第一站。以FR二款產品的功能特性,不論是製造業、物流、倉儲、醫療保建、零售、運輸…等等行業都有很大的應用機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摩托羅拉為亞洲客戶推出全新整合型行動裝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