澔奇數位齊推電子書閱讀器與雲端學習

澔奇數位科技宣布推出eWonderPad好奇精靈平板電腦與iWonder好奇學園雲端服務正式上市,這是針對國小與國中課後自學課程設計的內容提供服務以及電子書,提供獨特的學習服務以及營運模式。

近來資訊市場當中,電子書閱讀器是個熱門話題,連帶也使得平板電腦等產品再度熱門起來。這些電子書閱讀器或是平板電腦幾乎都是為成人所設計,擁有漂亮時尚的外觀,精緻的設計,當然價錢也稍高一點。如果以電子書市場來看,針對學生設計的電子書,不論是教科書或是參考書,市場頗具潛力,因為學生平常學習就會用到書本,比一般大人偶爾才看書的機會大多了,如何說服家長購買是比較大的問題。

澔奇數位科技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推動計畫」補助,是提供中小學生整合軟體、數位內容與服務的供應商,他們特別針對學生打造一款擁有觸控功能的十吋彩色液晶顯示器的學習平板電腦與電子書閱讀器,即eWonderPad好奇精靈。這款針對學生設計的平板電腦,採用Android 1.6作業系統,並擁有無線網路可以下載各種學習與閱讀內容,並且擁有重點筆記、任意色彩標記、有聲朗讀等特性,就如同觀看一般紙本教科書。以它儲存多種內容功能而言,可直接稱為電子書包也不為過。為了避免學生利用網路連接功能下載不必要的軟體或內容,雖然eWonderPad雖是Android平台,其Market功能並未開啟,此外還有網站白名單、家長監護等管理機制來限制網路功能。

在使用eWonderPad閱讀電子書時,除了教科書教材之外,最特別的部分就是擁有數位參考書及測驗卷功能,還具有模擬考、自動計時、電腦計分等功能,並擁有詳細解答、相關概念補充等,讓學生準備考試更具效率。

考慮一般電子書閱讀器推出之後,卻沒有豐富內容提供,也沒有其它加值服務導致市場接受度不算高,澔奇除了在電子書內容提供上,特別針對學生設計之外,還特別設立iWonder數位學園雲端服務。eWonderPad的使用者只要利用網路連接至iWonder數位學園,就可下載各類性質的學習及閱讀內容,所有購買與學習記錄也都可保存在雲端資料庫中。

為了確保數位化內容供應無虞,澔奇數位特別與多家出版供應商,包括康軒、翰林、南一、國語日報、空中英語教室…等超過二十家公司,共同提供豐富的課外讀物、學習雜誌等內容。現在使用者購買eWonderPad好奇精靈,內部將預先安裝好價值不斐的參考書、測驗卷、書籍繪本與雜誌等等內容,十分適合家中具有國小、國中孩童的家長參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澔奇數位齊推電子書閱讀器與雲端學習"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