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新版iWork ’09及iLife ’09

蘋果電腦(Apple)宣布全新版本的iWork ’09與iLife ’09正式上市,這二款套裝應用軟體提供更炫的使用介面與更強的功能,讓使用者在工作或是生活中都有更方便的電腦應用。除了二套新軟體體之外,蘋果也宣布電池使用時間可達八小時的新版MacBook Pro 17吋機種將於二月中下旬正式在台上市。

在工作環境中應用電腦時,最常使用文書處理、試算表與簡報軟體三種,大部分PC使用者頭一個想到的產品應該是微軟的產品,當然他們也有推出Mac的版本。不過蘋果推出包含這三種主要應用的iWork,卻提供一個直覺、簡單與方便使用的軟體,更重要是價位不算太高!今年推出新版的iWork ’09,此三種功能軟體都有做一些強化。

簡報軟體的Keynote ’09主要是強化與加入新的過場效果,像Magic Move的瞬間移動過場效果,可以輕鬆的做出二張投影片中物體位置的變換,一氣呵氣!此外新的文字效果,能在進入下一張投影片時,保留相同的字而變動位置形成不同的句子,這些在過去簡報時想要做出這種效果時,都得要花費許多時間,而現在卻可以輕易完成。在過場與文字效果之外,它的3D圖表也提供更多樣的材質效果。對於擁有iPhone或iPod Touch的使用者,更可在網路上以0.99美購買Keynote Remote小程式,使用iPhone或iPod Touch操作簡報,亦可將簡報內的提示放在其中,讓簡報過程更加順利。

文書處理的Pages ’09內建40種新設計的版型,包括如海報、期刊通訊等,在新功能部分,則有新的全螢幕顯示模式,將桌面上的其它物件全部隱藏,讓使用者得以更專心的製作文件。其它如方便建立文件架構的動態大綱,方便編輯工程、數學的公式的Math Type 6。

至於試算表功能的Numbers ’09,提供了資料欄資料快速分類的方式,並有更方便的內建250種函數說明介面,使用者更容易應用這些函數來完成計算,同時還有新的公式列表功能,可以將整個試算表中使用的公式全部列出,點選時亦能立即跳至應用此公式的資料格當中。

現在蘋果還提供可以免費使用的iWork.com Beta版網站功能,讓使用者方便與朋友分享iWork ’09所製作的文件,並能下載成iWork、微軟Office或是PDF格式。

在生活當中的各種記錄,利用新版的iLife ’09做管理或是娛樂、學習是最適宜不過了。這次iLife ’09的成員當中,iPhoto、iMovie及GarageBand都做了很大的更新,iPhoto ’09加入新的臉孔辨識功能,在設定之後,就可以自動辨識出其它的照片,加上具有學習的功能,辨識功能在多次使用後會變得更加精準。另外這次還加入了位置的管理功能,對於具有加入GPS資料的相機或手機所拍攝的照片,或是手動加入位置資料,就可以使用地點方式管理,同時配合Google的地圖,就能在地圖中顯示照片的位置,非常方便。對於使用Flickr或是Facebook的人,它更具有快速發布的功能!

iMovie ’09可以更方便的製作與剪接影片,其功能十分強大,不論是過場、特效、藍幕,或是精確的剪輯選擇,都可能透過簡單方便的介面來完成,不用擔心複雜的使用方式降低剪接的樂趣。此版本還特別加強了防手震,自動配合音軌來預做段落轉換,都可以快速做出效果很好的影片。

GarageBand ’09主要是音樂、音訊處理與製作的軟體,這次特別加入了鋼琴與吉它教學課程,並有名人教授的課程可供選擇,例如諾拉瓊絲、史汀…等等。在音效處理與播放及學習課程之外,用它來做為虛擬樂團而共同演奏也是很有趣的功能。

iWork ’09與iLife ’09零售版本皆為台幣 2,900元,後者在購買新的Mac機種時都會隨機附送,另外他們也有推出Mac OS X 10.5.6及這二套產品的共同銷售版(Box Set),售價僅為6,500元。

本文同步刊載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蘋果發表新版iWork ’09及iLife ’09"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