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提供你高速USB 3.0與大容量的外接硬碟產品

相信有許多人都有使用外接硬碟產品,通常做為備份資料或是方便帶著大量的檔案外出,例如工作與家裡的電腦共同使用,硬碟的高容量與高傳輸速度,還有重要的低單位儲存成本,目前尚未有別種產品可以直接取代它。隨著外接硬碟市場的擴大,各大硬碟製造商早就跳進這個市場,推出許多精緻又美觀的產品,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身為全球硬碟主要供應商的WD,旗下早就擁有外接硬碟產品,現在都已經是數個世代的產品了,其一般外接硬碟主要有分二大系列,即3.5吋的My Book以及2.5吋的My Passport,前者提供高儲存容量,最適合放在家中或是工作場合做資料備份儲存之用。後者因擁有較輕巧體型,充足的儲存空間,適合隨身攜帶做為資料分享或是備份之用,消費者只要依照自己的需求,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最近WD在外接硬碟產品上推出了全新的設計,最大的差別就是採用新的USB 3.0介面以及超高的儲存容量。之前外接硬碟產品大都採用USB 2.0或是IEEE 1394,USB 2.0因大部分的系統都有提供,使用者不用付出太多額外的成本,加上各大作業系統都有充分的支援,又有隨插即用的方便性,當然成為市場的主流介面。然而USB 2.0的理論速度僅有480Mb/s,實際使用時大概是30MB/s左右,速度不算快,遇到大型檔案時就得花很多時間。為了提升傳輸速度,有些產品採用eSATA介面,它擁有與SATA控制器相同的速度,只是許多系統並未提供,一般使用者又不知怎麼轉接,加上使用時又不若USB方便,市場接受到並不算好。

為了提供更高的傳輸速度,同時保有既有的方便性,USB有了3.0的規格,理論傳輸速度高達5Gb/s,可以充分發揮硬碟傳輸資料的需求。雖然現在市場中還沒有系統晶片組內建USB 3.0控制器,系統需要額外的控制器才能提供這個功能。在新的主機板、筆電與系統陸續直接提供之下,市場正逐漸擴大,接受度也高,為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WD特別推出支援USB 3.0的外接硬碟產品,這次為大家介紹新款的My Book Essential以及My Passport Essential SE,皆支援USB 3.0的傳輸介面。

My Book Essential是原本就有的系列,也不是My Book系列第一款支援USB 3.0的產品,是繼My Book 3.0後的第二款產品,但是這次新增加的產品除了引進 USB 3.0介面之外,容量也大幅提升,最高容量高達3TB(WDBACKW0030HBK),提供充分的儲存空間可以利用。就外觀來看,新的3TB My Book Essential仍舊維持慣有的書本造型,表面採用黑色亮麗塗裝,輕巧又有型,前方僅有一個白光LED的狀態燈號,十分簡潔。後方也有僅有小型的USB 3.0連接埠及電源,非常簡單,另外有一個電源開關,由於My Book Essential擁有良好的電源管理機制,會自動啟動與關閉電源,用到這個按鍵的機會不算多。

高達3TB的容量是這款產品另一個訴求,硬碟超過2048GB(真正的2TB)時,在現在的系統會不少問題,還好外接式產品因為經過轉換控制器,許多問題都解決了,使用者只要插上USB後就可以使用了,不用擔心系統硬碟控制器是否支援,分割時要選擇什麼規格,非常簡單。如果使用者運用Windows 7作業系統重新分割時,就會要求使用GPT模式,無法使用MBR模式分割。

在硬體規格之外,My Book Essential仍然提供了SmartWare這套簡單又方便的備份及管理工具,同時還具有密碼保護以及硬體加密功能,大幅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My Book Essential的效能表現



WD My Passport Essential SE

至於另一款同樣也採採USB 3.0傳輸介面的產品為WD My Passport Essential SE,目前WD My Passport系列當中,有WD My Passport Essential與WD My Passport Essential SE皆支援USB 3.0介面,不過WD My Passport Essential SE提供較高的容量可以選擇,目前有750GB以及1TB二種容量,1TB版本更是目前容量最高的2.5吋外接硬碟。

My Passport Essential SE的外型非常精巧,長寬比一般2.5吋硬碟稍大一點,厚度也比較厚而已,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它居然具有1TB的容量。My Passport Essential SE稍具圓潤的外型,加上亮麗的表面處理,有黑白藍紅四色可以選擇,非常具有時尚感。容量高達1TB的My Passport Essential SE同樣採用迷你型的USB 3.0連接埠,並直接使用USB上的電力做為電源,不需要使用Y型連接線,也不用準備額外的電源,使用更加方便。就和其它產品一樣,它也僅具有一個白色LED狀態燈號,十分精緻。

My Passport Essential SE不僅擁有高儲存容量以及高速USB 3.0介面,它也提供了方便好用的WD SmartWare備份與管理工具,此外它還具有密碼保護以及硬體加密功能,以便保護珍貴的資料。

WD My Passport Essential SE的效能表現



測試平台

  • 主機板:MSI BigBang XPower X58
  • 處理器:Intel Core i7 965
  • 記憶體:ADATA XPG DDR3-1600+ 2GB x3
  • 顯示卡:AMD ATI Radeon HD5770
  • 硬 碟:Intel 160GB SSD
  • 作業系統:Windows 7 Ultimate 64位元版
  • 測試軟體:HDTune/Atto Disk BenchMark/Crystal DiskMark/PCMark Vantag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提供你高速USB 3.0與大容量的外接硬碟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