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邊2011年新品令人驚艷

在2011年開年之際,微軟周邊便推出多款新產品,包括滑鼠、鍵盤與網路攝影機,其中新款的Arc Touch滑鼠與支援FullHD的新款網路攝影機都十分吸引人,此外幾款原有的滑鼠也加入更多的色彩外觀,以吸引更多年輕的消費者。

個人電腦雖然效能變得很快,不過周邊設備仍是操作電腦時很重要的設備,沒有一個順手好用的操作設備,電腦用起來就會很卡。微軟周邊現在擁有許多的周邊裝置產品,除了知名度很高的滑鼠之外,還包括了鍵盤、網路攝影機等系列產品。近來微軟在硬體部分也開發許多新技術,讓旗下的周邊產品擁有更佳好的性能,同時在外型部分亦強化許多,不僅符合人體工學,也更加時尚、流行。像滑鼠部分在之前開發出Bluetrack(藍光雷射)感應技術,可以在眾多材質上使用,使用的地點更不受限制。在網路攝影機產品部分,除了陸續加入支援HD的高解析度功能外,在色彩強化上也引進了TrueColor技術,讓影像擁有更自然與逼真的色彩。

微軟之前推出造型十分特別的Arc Mouse,具有前衛的圓弧時尚設計外,收納時更是獨特,從中折起,讓使用者更好攜帶。雖然折起來的收納方式特別,也縮小體型,老實說還是太厚了點。為了讓行動使用者更方便帶著走,微軟特別推出新一代的Arc Mouse,稱為Arc Touch Mouse。Arc Touch Mouse的外型設計更特別,不使用時完全扁平,就如同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尺寸,更方便收納在口袋或是電腦背包當中。要使用時,只要將滑鼠向下彎,就會形成一個漂亮的弧度,同時開啟電源,就可使用。彎曲的部分裡頭擁有獨特的一節一節機構,彎曲與回復扁平都很輕鬆。此部分特別採用具有彈性的橡膠材質,同時做了磨砂式的表面處理,觸感十分良好。

這次的Arc Touch Mouse也採用了小型的Nano無線收發器,使用時更不占空間,而收納時則只要放在下方特定的位置上,滑鼠在這部分加了一個磁鐵,可以將Nano收發器吸附住,非常方便。在感應器部分,它當然也採用了微軟獨家的BlueTrack技術,在許多材質上都能擁有精準的感應能力。

在另一段機體上則是主要的操作區域,這部分是採用全平面的設計,除了傳統的左右按鍵之外,中間鍵是Arc Touch Mouse最特別的地方,它採用觸控式取代傳統滾輪及按鍵,也因此在產品名稱加入了Touch。利用它來捲動畫面時非常好用,只要手指前後滑動就好了,同時為了讓使用者依然擁有滾輪的感覺,它也特別加入了振動回饋機制,同時也會發出聲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個聲音太過吵雜,只要把這個回饋功能關掉即可。

除了Arc Touch Mouse之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產品就是新的LifeCam Studio,這款網路攝影機產品擁有高精度玻璃鏡頭之外,最重要是支援Full HD的高解析度,搭配獨特的TrueColor技術,自動調整最佳的色彩與對比,並且完全支援Windows Live Messenger等網路即時通訊功能,讓視訊溝通更有趣也更佳清晰自然。在外型部分,LifeCam Studio擁有可360度旋轉的鏡頭設計,鋁質的機身擁有更良好的散熱能力,圓形的機身也深具設計感。


至於原有的無線行動滑鼠3500以及光學精靈鯊等滑鼠系列產品,則推出更多色彩,讓微軟在2011年第一季中將擁有高達50款色彩的滑鼠可供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周邊2011年新品令人驚艷"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