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推出支援USH-1的SD及128GB CF卡

以快閃記憶體相關產品為主的SanDisk,正式在台灣推出首款支援SD 3.0的UHS-1高速高容量SD記憶卡,同時並推出全球最高速,容量高達128GB的新款Extreme Pro CF記憶卡,提供高階相機或攝影機高速儲存的需求。

隨著數位化裝置的普及,應用記憶卡的機會越來越多,一般人平常使用的記憶卡可能只會在乎儲存容量吧?隨著各種不同應用的數位裝置在市場出現,除了記憶卡本身的規格,如SD或CF之外,每個人所需要的記憶卡還是有所差別,尤其是使用數位單眼或是數位攝影機。現在的數位單眼相機,超過千萬畫素早已經是基本規格了,加上高速連拍與RAW檔拍攝,每次寫入的資料量都很多,不僅考驗相機的能耐,更考驗記憶卡的存取效能。此外許多支援Full HD 1080p拍攝的數位攝影機,亦有採用記憶卡做為儲存媒體,連續的視訊資料寫入,同樣也需要高速的記憶卡才能應付。

以快閃記憶體相關產品而知名的SanDisk,特別為有高速需求的使用者推出新的高速記憶卡,包括SD與CF規格。在SD部分,SanDisk推出了Extreme Pro SDHC,有8/16/32GB等容量可以選擇。這款產品符合 SD 3.0的 UHS-1(Ultra High Speed 1)規格,讀取傳輸速度可高達45MB/s,連續寫入則可達10MB/s,輕鬆應付數位單眼的高速儲存需求。Extreme Pro SDHC使用SanDisk自行研發的控制器與快閃記憶體,其中獨特的智慧Power Core控制器,一次可存取四個晶片,大幅提升資料存取速度。另外它還具備自動錯誤校正碼(Error-code Correction, ECC)功能,提供更佳的可靠性。同時它還採用進階平均讀寫功能(Wear Leveling),可平均使用快閃記憶體,以延長記憶卡的使用壽命。Extreme Pro SDHC通過防水、抗極寒、耐高溫、抗震、抗X光及防磁的測試,適合用於各種環境中使用。

幾乎曾所有數位相機都會使用的CF卡,雖然現在很多機種都改用SD卡了,但是許多高階的數位單眼仍搭配CF卡,隨著相素大幅提升,還有高速連拍的需求,CF卡的容量需求越來越高,存取速度同樣也需要提升。SanDisk這次推出的Extreme Pro CF卡,容量高達128GB,就算是二千萬像素的高階專業機種拍攝RAW+JPG亦能輕鬆負荷。Extreme Pro CF卡同樣採用Power Core控制器,並支援UDMA-7,最高傳輸速度可高達100MB/s,連續寫入亦可高達20MB/s,也很適合用於高解析度影像記錄。記憶卡經過嚴苛的壓力、衝擊、振動、潮濕與水氣測試並提供終身保固保障,而且記憶卡外層覆有RTV防污矽塗層,可達到額外防護,讓專業攝影師更安心使用。

除了新款記憶卡外,SanDisk亦推出二款新的USB隨身碟,Ultra USB隨身碟擁有更快速的傳輸速率,最高可達15 MB/s,有8GB~32GB容量可供選擇。Cruzer Edge USB隨身碟採用滑蓋設計,有2GB~16GB容量。這二款產品和其它SanDisk零售USB全系列產品皆中提供加密服務與線上備份功能,隨附的SecureAccess軟體擁有密碼保護的「保險箱 (vault)」,採用128位元 AES加密防護,防止USB隨身碟被竊或遺失時,資料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遭到入侵。而且還有安全分區讓使用者與他人共用一個USB隨身碟時,可決定將那些檔案設為隱私。此外還有Dmailer提供、最高達2GB容量的加密線上備份,以預防電腦當機時和資料遺失的風險,也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以遠端存取與分享線上資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anDisk推出支援USH-1的SD及128GB CF卡"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