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寶推出富教育功能的陪伴型娛樂機器人Robii

以手機及通訊產品OEM為主的華寶通訊,以自有品牌「UrRobot」進軍智慧型機器人產業,推出首款針對學齡兒童的「陪伴型娛樂機器人Robii」,以獨特的互動體驗,讓孩子擁有專屬貼心的關懷陪伴!

在出生率降低與少子化的趨勢下,許多家庭可能都只有一個小孩,成長的過程中可能沒有兄弟姐妹可以陪伴,雖然擁有獨占的資源卻有點孤單。為了讓小朋友在成長過成中能擁有一個具教育及娛樂,更擁有互動功能的伴,具科技性的產品應該非常合適,而華寶這次推出的產品就是針對這個需求而設計,因此稱為陪伴型娛樂機器人,稱為Robii。

Robii的外型主要由一隻可愛的小猴子及後方類似馬戲團帳篷所構成,主要分為二個使用模式,首先是和小猴子之間的互動模式。這隻穿著吊帶褲打著紅色領結的可愛小猴子,臉部170顆LED組合而成,可顯示出百種以上生動逗趣的表情。它具有關鍵字辨識技術,Robii會主動說話,也會回應小朋友。比較特殊是它還利用一個內建在帳篷頂端的攝影機,加上動態物體辨識技術,會追蹤接近或移動的物體,同時還具有敏銳的環境感知能力,讓Robii可以感受觸碰而有各種不同的反應與表情。除此之外,華寶也設計了不同功能的互動卡片,利用攝影機拍攝互動卡片時,辨識出卡片上的條碼而做出對應的動作,例如播出內建的古典樂、大笑或是顯示今日幸運數字等功能,使用非常簡單!

Robii另外一個模式就很特別,當使用者按下按鍵啟動這個功能時,就可以看到猴子後方帳篷會打開,然後伸出類似雲梯的手臂。在這個部分它設有一個微型投影機將畫面投在桌面上。這個投影功能同時還有互動感應觸控設計,小朋友只要利用手指就能在畫面中進行直覺人性化的多點觸控。多指觸控的操作方式,可刺激雙手末梢神經,配合內建的互動式益智遊戲,包括語言、邏輯、記憶等的左腦教育,音樂、藝術、空間想像等相關的右腦發展,Robii將全方位啟發孩子的專注力、創造力、觀察力、反應力、記憶力等各種基礎學習力。

目前Robii內建12種以上的益智互動遊戲,可激發小朋友潛能,邊學邊玩。例如在「Robii奇幻莊園」中,小朋友可以管理農場,栽種種籽、灌溉農作、收成農作物,培養小朋友的愛心與耐心。可透過動態螢幕練習英文書寫,增強和測驗英語單字能力。可使用虛擬鍵盤進行鋼琴演奏,還可以編曲並錄下編好的旋律。考慮到未來的擴充性,未來使用者也可至官方網站下載最新遊戲,儲存在SD卡之後,再插至Robii後方的記憶卡插槽中使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寶推出富教育功能的陪伴型娛樂機器人Robii"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