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推出最本土化的FarmVille中文版

以社交網路遊戲知名的Zynga,宣布推出FarmVille繁體中文正式版,讓喜歡在Facebook上玩遊戲的人,可以用最熟悉的語言和網路朋友們共同合作與體驗虛擬田園生活之樂。

Facebook是目前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社交網站,在臺灣也非常多人使用,然而許多人開始使用Facebook並非因為它的社交功能,而是遊戲,尤其是之前以偷菜聞名的開心農場。事實上Facebook中遊戲是非常重要的功能,讓開發商來推出各種遊戲吸引使用者,也讓使用者停留在網站的時間拉長,而遊戲若結合社交網路功能,更成為朋友間維繫情感的好工具。目前在Facebook上擁有許多的遊戲,其中Zynga擁有多款深受使用者歡迎的遊戲,例如德州撲克、CityVille、FarmVille…等等,各有不同的玩法與訴求。其中FarmVille是以模擬農場的遊戲,推出至今,已經擁有數千萬使用者!

Zynga總公司位於美國,因此開發出來的遊戲都是以英文介面為主,但是現在也重視其它地區的使用者,所以推出各種不同語言的版本,其中中文版當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由於使用繁體中文的區域對Zynga而言非常重要,當然也就推出了繁體中文版本,在德州撲克之後,Zynga選擇了FarmVille做為第二款中文版本的遊戲。

雖說FarmVille中文版是以英文版為基礎加以改版,但是它不僅做了使用介面的中文化,內容更加了許多本土化與在地化的處理。Zynga指出FarmVille中文版不僅擁英文版所有的功能,更加入在地化的特色,像是特別節日活動,或是農作物,都有新的設計,例如中文版擁有人蔘、冬蟲夏草、牡丹花,甚至是臺灣特色之一的檳榔樹,都是英文版沒有的作物。節日部分則加入了農曆新年、七夕、中秋等,讓在地的使用者更具有親切感。除此之外,Zynga也為FarmVille中文版推出專屬社群、粉絲頁面、討論區及客服團隊支援,在地化做得極為徹底!

中文版FarmVille當然還是保留英文版的各種特色,像是最重要的社交功能,也是這款遊戲的一大重點之一。它讓使用者可以與自己的Facebook朋友共同合作,彼此交換與贈送物資,或是幫忙施肥、除草等,讓朋友間能有更多的互動,維繫情感,也能擁有更佳的遊戲成果。

部分的使用者可能很早就開始玩FarmVille英文版,可能都擁有很高的級數與成果,很可惜的,這些資訊與成果,並無法轉換至中文版中使用。Zynga認為使用者應該把中、英文二個版本看成是二個遊戲,中文版擁有更多的功能,可以再重頭玩起,必定會得到不同的樂趣與體驗。由於臺灣區域的使用習慣有些不同,在國外可以直接刷卡購買遊戲內的點數方式,在臺灣仍是以購買遊戲點數卡為最主要方式。

就和多款Facebook遊戲一樣,FarmVille中文版亦是使用Flash技術所開發,目前僅支援PC的瀏覽器中執行,雖然英文版有提供iOS版本,但是目前中文版尚未推出,Zynga指出,他們會依照情況,陸續開發不同平台可以執行的版本,iOS或是Android都是重點,至於何時會推出其它平台版本,現階段還不便透露。在德州撲克與FarmVille陸續推出中文版後,Zynga也將會再推出其它遊戲的中文版產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Zynga推出最本土化的FarmVille中文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