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雲端運算程式設計比賽開跑

  雲端運算是近來資訊產業中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各大廠商特別是軟體大廠在看好這個議題下,紛紛投入相關的研究並推出相關的服務或產品。以資安產品為主的趨勢科技,在推出具有雲端運算的產品後,認為此技術將對產業有很大的影響,應該引入校園當中,培養新一代的相關人才,因此今年再度開辦程式設計競賽,讓學生族群提早了解相關的領域。此次競賽結果,除了具有高額的獎金之外,優勝隊伍的成員更能獲得趨勢科技的預聘書,不用擔心畢業即失業的問題!

  結合網路的雲端運算,當此技術出現在資訊產業,特別是軟體及資訊服務領域時,造成了很大的影響。許多的廠商在看好此技術下,陸續在市場中推出相關的產品與服務,就算還沒推出相關的產品,也宣布將會推出。趨勢科技在推出新一代的資安產品時,開始導入雲端運算的技術,對此技術的前景十分看好,更認為是整個產業未來的大方向。

  然而要發揮雲端運算的好處,仍得擁有更好的人才來開發相關的應用。為了在未來能擁有更多可開發雲端運算技術的人才,培養未來的生力軍特別重要,尤其現在還在校園的學子們,若能即早接觸與學習相關的技術,對於未來的工作會更有幫助。此外在生產成品提高之下,未來台灣最有希望的產品仍在於軟體實力,若能大力開發新一代的工作者,勢必讓軟體產業更有發展。

  為了讓校園學子提早接觸與應用雲端運算技術,同時也有教育與訓練的作用,趨勢科技特別與IBM生物資訊研發中心合作,由後者提供相關的硬體設備,舉辦「2009趨勢科技騰雲駕霧程式競賽」。此次與過去的比賽方式有點不同,趨勢將先使用自身研發部門的資源,在競賽前為學子們提供訓練課程,即「先教後比」的方式,讓參賽者能以最新的技術知識來比賽。

  競賽籌備小組將於近日起於九所大專院校展開巡迴說明,整個活動時程大約如下:三月下旬至五月中接受網路報名,六月安排遠距教學,七月上旬初賽後,七月底再進行實體課程訓練,預計在8/18-8/19做決賽。此次比賽優勝的隊伍,將依名次頒發不等的獎金,總獎金達到二百萬元,同時優勝隊伍將獲得趨勢科技的預聘書,將來將可至趨勢工作。相關的活動與報名詳情請至http://www.trend.org趨勢教育基金會網站觀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趨勢雲端運算程式設計比賽開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