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t讓你收發郵件順便養寵物

  在日本相當受歡迎的電郵寵物PostPet,今日正式開始在台灣So-net上為眾多使用者服務。PostPet是利用可愛的使用介面,加上飼養寵物的功能,突破過往單調無趣的制式化電子郵件收發方式,對年輕的使用族群會有很大的吸引力。

  由Sony集團下網路事業So-net在1997年於日本推出後,受到許多人歡迎,不僅旗下的PostPet Park成為日本最大的虛擬社群網站外,目前每個月瀏覽次數更高達三千萬次以上,使得So-net在日本成為最有特色的ISP,PostPet更成為So-net最佳代言人。現在台灣So-net正式將日本高人氣的PostPet引進,讓使用So-net的連線會員都能免費使用,也期待PostPet吸引更多人加入。

  電郵寵物 PostPet的使用非常簡單,絕大部分的使用者都不需要另外加裝額外的軟體,利用網路瀏覽器即可開始使用。PostPet完全採用Flash技術所設計,新安裝作業系統的人也只會被要求安裝支援Flash的軟體。第一次使用時會要求將原本在So-net WebMail的信件與通訊錄移轉過來,使用者也不用擔心,傳統介面的WebMail依然還是可以使用。目前PostPet共有十一種寵物可供使用者選擇,每一種寵物都擁有自己的個性、反應。

  就像一般的養成遊戲一般,使用者可以布置寵物的房間,餵食不同的食物以及互動,以提升主人與寵物間的感情。此外它也有著線上遊戲的特性,因為預設的房間、裝飾都比較陽春,食物也有限,使用者必須去商場購買相關的配件或是食物,甚至還有特別的指令、靈氣商品,用以打造與眾不同的環境,同時與寵物之間有更多的互動。

  比較有趣的部分是當使用者收到新信,或是寄信時,就可以請寵物代勞,以動畫方式表現出來,讓無趣的收發信件過程可以變得很有趣。此外每個使用者亦能將自己的寵物房間公開,讓別人可以來參觀,自己亦能去參觀別人的房間,進而達到社交的功能。若想向朋友炫耀電郵寵物,亦能使用程式碼嵌入的方式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來訪的朋友還可以與寵物互動。

  由於PostPet是So-net提供的特別服務,需要是會員才能免費使用,為了讓更多人可以玩,目前有提供試用的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So-net網站觀看。

本文同步發表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et讓你收發郵件順便養寵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