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康博W600讓你的大螢幕變電視


隨著製造技術的進步與成本的降低,大家電腦桌上的液晶顯示器尺寸越來越大,過去傳統CRT 21吋就叫大尺寸(體型的確很大)的時代早已過去了,19吋起跳已經不夠看了,現在的入門級產品已經快從22吋開始了。看著電腦顯示器可能比許多人房間裡的電視還大,應該有很多人想把它變成電視吧!既節省空間又有大畫面可以看。

想要讓電腦顯示器變成電視其實一點也不難,加個電視盒、電視棒或電視卡就能輕易達成願望。電視棒或電視卡雖然有利用硬碟錄影的優點,卻也有要使用一定得要進入電腦系統的不方便。用電視盒來轉換電視訊號,應該是最簡單的方式,想要看電視時,只要打開電視盒與顯示器的電源即可,不需要多浪費電力在電腦主機上。由於電腦顯示器的尺寸不斷的長大,解析度也越來越高,用22吋的顯示器卻只能看1024×768解析度的畫面,是不是覺得不過癮?最好是選用能搭配顯示器最佳解析度的電視盒產品,以便發揮最大的效果。

擁有許多視訊相關產品的康博(Compro)了解使用者的需求,特別推出新款的電視盒來支援各種不同尺寸及不同解析度的電腦顯示器。這款型號為啟示錄W600的外接電視盒,提供多種比例與解析度的輸出能力,最高解析度可以高達1920×1200,幾乎含括了市面上大部分的大尺寸電腦顯示器!

啟示錄W600的體型並不大,以黑色為主的塗裝,略為方形的外形加上圓角的修飾,擁有十分高雅的外觀。在機體的上方可以看到各種功能控制鍵,不過這些按鍵使用的機會並不算高,畢竟看電視用遙控器還是最為方便,因此使用隨附的小型遙控器最好用了。在機體的後方可以看到天線(有線或無線電視)的輸入與類比顯示器輸出端子,這是必定會使用的二個端子,也是這款產品最主要的功能。然其它的影音訊源輸入也不可或缺,利用特別的輸入線連接之後,就能連接色差、S端子或是常見的複合視訊訊號。

設在機體後方的端子主要是提供給固定連接,不太會更動的設備連接之用。考慮到使用者可能有經常臨時串接其它設備,如攝錄影機時,康博特別在啟示錄W600機體前方還設了一組輸入影音訊源端子,連接設備更加方便。此外啟示錄W600具有內建喇叭,若只是想看電視,音量也不需要太大時,就不用再外接其它的音響設備了。

輸出部分當然就是啟示錄W600的強項了,其輸出解析度可以選擇800×600、1024×768、1280×1024、1400×900、1400×1050、1600×1200、1680×1050、1920×1080及1920×1200,包含了4:3、5:4、16:9與16:10四種比例!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搭配適當的輸出解析度及比例,與顯示器搭配當然是最好的選擇。系統提供獨家的OptiRatio智慧型比例模式,可以忠實呈現比例或是以最佳比例輸出。另外它還有一個OptiMode情境功能,提供多種預設模式表現,如遊戲機、電視或是電影等,擁有最符合使用情境的影像輸出效果。在視訊輸出部分,啟示錄W600擁有超強化的3D動態去交錯及3D數位雜訊抑制技術,讓畫面更為清晰。聲音輸出部分則有動態低音增強及立體聲音效處理,影音效果極佳。

用電腦時也想看電視時怎麼辦?傳統的電視盒當然只能切到電腦訊號,電視暫時不看了。不過啟示錄W600承襲過往幾款產品的特色,還是具有PIP子母畫面功能,讓你可以一邊用電腦,一邊觀看電視!它的子母畫面最大可以設定到1680×1050,在大尺寸顯示器中最為好用。

實際將啟示錄W600接上24吋液晶顯示器後,看到大的電視畫面的確令人感動。使用遙控器設定時,發現它的功能選單全部都中文化更令人感動,輕鬆使用遙控器做好各種設定後,就能用顯示器觀看各種電視節目或光碟了!使用者可以設定不同的解析度輸出外,亦可在設定好的解析度下再選擇不同的顯示比例,以搭配出最好的效果。

在面對大尺寸顯示器的市場下,康博很貼心的設計出可輸出高達1920×1200解析度的電視盒產品,讓顯示器搖身一變成為大電視。由於現在的大型顯示器幾乎都會擁有DVI或HDMI輸入的功能,若能推出支援數位輸出的電視盒,將會更加吸引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用康博W600讓你的大螢幕變電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