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圖碼無燈泡投影機更環保更省電

奧圖碼品牌成立十周年之際,推出了環保無燈泡設計以及新的智慧綠能投影機產品,擁有更為省電更環保,畫面效能更佳的特性,未來的產品也將陸續導入這些環保特性。

現在已經成會議室中不可或缺的投影機,過去都是國外品牌的天下,這些年來在廠商的努力下,於全球的市場上有不錯的表現。奧圖碼(Optoma)從開始進入投影機市場,到目前十年的時間,在 DLP投影機市場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品牌成立十周年之際,奧圖碼特別以環保著眼點,推出了新款的產品。

傳統的投影機到現在不論是DLP或是多片LCD,都一定需要強力的光源才能將畫面投射出來,雖然在技術進步後,高效能燈泡的推出,擁有比過去還佳的特性,只是許多採用高壓汞製作的燈泡,對環境有很大的傷害。隨著固態光源技術的進步,有越來越多的投影機開始利用固態光源來取代原有的高壓汞燈泡,不但更環保壽命更長,也更為省電,甚至畫面的表現,不論對比或亮度都更優。

為了響應節能省電與環保的訴求,奧圖碼今天推出了二款針對教育市場的短焦投影機--ZX210ST與ZW210ST,是採採混合光源而沒有傳統燈泡設計的新一代產品。目前取代傳統燈泡的固態燈源,主要有RGB三色的LED、純雷射光源以及LED與雷射的混合光源,就目前來看,混合式光源擁有較佳的價格與亮度組合,投射出來的色域也較純雷射光源廣,因此奧圖碼二款無燈泡機種,便是採用混合式光源。

其實這種混合式光源也非目前才有,之前Casio推出的產品就有類似的設計,只是他們的設計有專利,其它製造商需要經使用別的方式才能擁有差不多的效果。奧圖碼採用紅與藍色的 LED,另外加上藍光雷射打在特別的材料上發出綠光,以這三色做為光源打到DLP晶片上。此光源預估至少有二萬個小時的使用壽命,使用者可省去頻換燈泡耗材的情況,耗電量更低了很多。更重要是此光源擁有快速啟動的特性,可說是開機就可以使用,亦可瞬間關機。

這二款投影機擁有2000流明與10萬比1的高對比,在不需遮光的環境下,仍能擁有鮮明的影像輸出。短焦的設計也讓二款投影機只要80公分的距離就能投出60與70吋的影像。多樣的訊源輸入端子、USB、網路與SD卡插槽,讓投影機運用更具彈性。

除了無燈泡的混合式光源之外,奧圖碼今天也推出二款採用全新智慧綠能引擎的投影機--ES556與EX556。根據調查,許多使用投影機的場合,尤其是教育環境,有將近7成的時間因為老師教學或互動,投影機是處於閒置狀態。奧圖碼新的智慧綠能引擎,主要的功能便是依照使用狀態,自動調整輸出的功率,以節省將近一半的耗能,也就是減少電費輸出!然而此綠能引擎並非只是動態調整功耗,它在輸出部分,亮度提升,對比更提升200%,而燈泡的使用時間亦提升至6500小時,成本同樣降低。

這二款投影機的輸出亮度達到3000流明,對比則是13000比1,並且具有120Hz的3D顯示能力,搭配多樣化的影音輸入端子,不論是商務簡報、家用娛樂或是教學環境都適用。除了新推出的這二款產品已經運用智慧綠能引擎外,還有其它既有產品也開始引進,未來也會有更多的產品採用此設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奧圖碼無燈泡投影機更環保更省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