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觸控螢幕與Digic5處理器的Canon EOS 650D

Canon在臺灣推出最新款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EOS 650D,擁有新一代影像感測器、更精準的對焦系統及Digic 5影像處理器之外,更加入了觸控操作功能,Canon也宣布推出數款新的鏡頭,原本的EOS 600D也將繼續銷售。

對許多愛拍照片的使用者,跨入使用數位單眼相機都是遲早的事,而市場中現在也有很多選擇,如輕巧的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的數位相機,但是在追求影像品質與未來鏡頭的擴充性時,一般的數位單眼相機仍是攝影愛好者較佳的選擇。對初進入數位單眼世界的使用者,入門等級的產品價位較為平實,操作也有很多便利性,而鏡頭的擴充性高,的確是很好的選擇。

身為全球相機、鏡頭主要品牌的Canon,旗下的數位相機產品線齊全,其中數位單眼相機也有不同等級的產品,從專業高階到入門等級皆齊備。在入門等級部分,Canon的產品通常擁有較小巧的機身,功能也齊全,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都可以上手,帶出門也方便。隨著技術不斷的演進,有越來越多新開發的高階技術下放到入門級機種,不論操作性或是影像品質都變得更好。

Canon現在推出全新一代入門機種 EOS 650D,機身的基本設計與600D差不多,內在的改變比較多。在外觀操作上,650D將錄影功能與電源開關組合在一起,要拍照要錄影都能快速啟動。650D同樣搭載了可翻式液晶顯示器,但是它加入了觸控功能!此觸控功能採用電容式觸控,並支援多點觸控功能,方便使用者操作Quick Control選單介面,或是在Live View模式選取對焦點、對焦與拍攝,當然在觀看照片時就可以方便的放大與縮小。觸控功能亦可依照需求關閉或開啟。

EOS 650D採用新一代的影像感測器,具有1800萬像素及無縫隙微透鏡技術,更搭配新一代Digic 5影像處理器,比前一代Digic 4快六倍,當然也支援更高的ISO值,最高可達到ISO 25600。比較特別是其影像感測器內建全新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Hybrid CMOS AF System),即在影像感測器中央範圍加入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感應器,配合對比檢測對焦工作,支援連續自動對焦功能),大幅提升自動對焦速度。EOS 650D採用9點全十字型高速自動對焦系統,9個對應f/5.6光圈的十字型對焦點廣泛分佈於整個自動對焦區域,中央對焦點則是X型f/2.8十字型對焦點,配合f/2.8或更大光圈鏡頭使用,全面提升對焦精確度。另外它也支援FlexiZone多點自動對焦,能從31個對焦點中自動選擇,或讓使用者從9個對焦區中自行選擇對焦區域位置,或用新增的人臉偵測及追蹤對焦,使用者只需於Live View模式時觸控選擇對焦的主體,相機便會自動追蹤主體,,確保主體隨時清晰對焦。

在影片拍攝功能上,EOS 650D首次加入影片伺服自動對焦(Movie Servo AF),搭配新推出的兩支配備STM步進馬達鏡頭EF-S 18-135mm f/3.5-5.6 IS STM及EF 40mm f/2.8 STM,在影片拍攝時提供更流暢及寧靜的連續自動對焦。650D還內建立體聲麥克風,配合衰減器能防止因音量突增而破音。而在拍攝高畫質Full HD影片時,當檔案到達4GB時,便會自動再建立新的檔案而不會停掉。

EOS 650D新增兩種拍攝模式,分別是「手持夜景」及「HDR背光控制」,啟用「手持夜景」模式後,相機會以較快快門連續拍攝4張影像,並自動合成一張較明亮的影像,即使沒有腳架,仍能輕鬆拍攝動人夜景。使用HDR模式後,相機會連續拍攝3張不同曝光的影像並合成一幅高動態範圍的影像,以應付高反差的場景。而強化的「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以場景偵測系統分析拍攝主要元素,選取最合適的拍攝設定。加上內建7種創意濾鏡,包括新增的油畫藝術及水彩畫效果,帶來更多創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加上觸控螢幕與Digic5處理器的Canon EOS 650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