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效率極佳的保銳REVOLUTION85+系列

  許多使用者在選購電腦系統時,大都會注意到處理器、顯示卡等零組件的效能,卻經常忽略掉讓這些重要元件運作的電源,沒有電源時,效能再好的元件其實就如同廢物一般。電源供應器品質良好與否,更關係到整個系統是否能正常且穩定的表現,因此選購一個良好的電源供應器產品,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除了擁有穩定的輸出表現之外,現在還有一個選購的要點需要注意,那就是電源轉換效率。一般的電子產品內部元件運作時,通常都是使用直流電(DC),但是一般家裡或辦公室裡插座裡的電源大都是110V或220V的交流電(AC),所以需要經由轉換電路,將一般交流電源轉換成適當電壓的直流電源,而電腦的電源供應器(PSU)正是負責這項重要工作的組件。

  由於電腦系統需要的電源功率不低,通常採用交換式電源的設計,以提供大功率的輸出能力。若是採用傳統的變壓器設計,相同的功率輸出時,將會需要極大的體積與重量。然而不論採用何種轉換方式,電源經過轉換時,總是會有損失,也就是無法擁有百分之百的功率轉換,若能將轉換損耗降至最低,直接的效益就是省電及省錢。

  以前電腦的電源供應器轉換效率不算太高,大約7x%就已經算不錯了,在環保與節約能源的議題之下,開始出現改善效率,以達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的。在電腦業界多家大廠與美國環保署等組成的「電腦產業拯救氣候(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CSCI)」便依照不同的需求推出認證與規範,希望能讓新的桌上型系統與服器達到更好的用電效率。其中特別為電源供應器部分制定了「80Plus」規範,並逐年提高標準,即大家現在比較常見的Bronze、Silver與Gold等版本。

實現時間目標 2007.7-2008.6 2008.7-2009.6 2009.7-2010.6 2010.7-2011.6
80 PLUS認證 80 PLUS 80 Plus Bronze 80 PLUS Silver 80 PLUS Gold
電源負載 轉換效率目標
20% 80% 82% 85% 87%
50% 80% 85% 88% 90%
100% 80% 82% 85% 87%
PF功率因素 >0.9

80Plus不同認證規範與實現目標
本文共分七頁, 請點下方頁數繼續閱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轉換效率極佳的保銳REVOLUTION85+系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