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新款VAIO加入觸控功能搭配Windows 8

在微軟即將推出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前夕,SONY推出今年秋季新款VAIO系列筆記型電腦,包括新的Duo 11平板筆電二用產品之外,還有VAIO S、T、E系列新品,並有有加入觸控功能的產品,以發揮新作業系統的便利性。

雖然資訊市場在平板的影響之下,傳統筆記型電腦銷售情況受到影響,但是對於需要使用傳統應用軟體或是企業需求的人,筆記型電腦仍是較佳的選擇。然而筆記型電腦的傳統操作介面若能加上觸控功能,將擁有更具彈性的操作方式。為了平板電腦及觸控功能,微軟特別在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中強化了觸控功能,同時變更過去大家熟悉的操作模式。為了配合新一代作業系統,並提供新的操作模式,SONY特別推出新的VAIO Duo 11。

VAIO Duo 11是一款設計非常特別的產品,結合了平板與傳統筆記型電腦,讓使用者可依照需求來選擇使用模式。過去曾經出現在市場上的二用筆電,要變成平板時大都採用轉軸將顯示面板旋轉180度後再蓋上。但是VAIO Duo 11則採用新的機構設計,預設為平板模式,可讓使用者運用手指或觸控筆操作。若想要使用鍵盤模式時,利用獨特的輕提順滑設計(Surf Slider),輕鬆推提螢幕便會自動向上滑開,並出現鍵盤操作區,非常方便。

除了利用手指觸控操作之外,VAIO Duo 11搭配Sony獨家設計的Digitizer Stylus極智觸控筆,擁有彷真的書寫手感,並可依照需求更換軟、硬筆頭。配合獨特的Active Clip應用程式,不論會議或上課中,可在螢幕上直接於文件、圖片、簡報上隨意圈畫重點,剪貼需要的資料儲存為電子檔。

VAIO Duo 11的體型輕巧,1.305公斤的超巧機身,具有極佳的可攜性。外觀部分考慮到各種使用環境,採用鋁合金搭配髮絲紋材質外殼,螢幕採用強化玻璃,堅固耐磨且不易刮傷,其Full HD IPS面板加上OptiContrast,擁有細緻完美畫質以及寬廣的可視角度。同時在音效部分也有良好的輸出,並附上可消噪的耳機,讓聆聽效果更佳。貼心的背光鍵盤,讓使用者於低光照環境下也能輕鬆使用。內部採用Intel Core i5新一代處理器,加上4GB記憶體與128GB SSD固態硬碟,擁有不錯的效能表現。

除了擁有二用模式的VAIO Duo 11之外,VAIO E、T、S等系列也都有新品推出。其中受到年輕族群喜愛的E系列,這次也推出個性化漾彩Windows 8機種,不僅有14吋及15吋機種,更有E14A觸控機種以及施華洛世奇限定款。

超輕的VAIO T系列則推出搭載觸控功能的T13,以及配備吸入式光碟機的T14,讓可攜性與完整I/O介面兼具。其輕薄機身採用髮絲紋鋁合金打造,並有鋁合金一體成型鍵盤,為使用者帶來便利的工作及娛樂環境。此要還有Sony獨特的Rapid Wake +Eco技術,能瞬間切換睡眠模式,讓系統更加省電、延長電池壽命。

至於兼具輕薄外型及行動效能的VAIO S系列,這次推出採用Windows 8的S13、S13A以及S15,其中S13更有瞄準女性使用者的亮紅色版本。VAIO S系列擁有時尚、圓滑多角收邊的外型設計,流露柔性美與金屬質感。而平整的機身搭配隱藏式中軸,讓筆電開闔更加輕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Y新款VAIO加入觸控功能搭配Windows 8"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