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分別為商用及家用族群推出可折疊的輕巧筆記型電腦

Lenovo聯想宣布為家用務商用市場推出二系列新品,分別為IdeaPad YOGA及ThinkPad TWIST,新產品具有獨特的可自由翻轉及折疊顯示器設計,讓使用者可在不同環境下隨時切換使用模式!

在平板電腦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後,傳統的筆記型電腦市場受到很大的擠壓,許多製造商開始朝向與過往不太相同的設計方向。另外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因為加入智慧手機與平板觸控操作方式,也讓筆記型電腦製造商對於新產品設計有了很大的改變。就目前推出的新產品來看,有純平板加上鍵盤底座的變形產品,也有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雙模機種,以及加上觸控面板的純筆記型電腦。

筆記型電腦加上平板電腦的雙模機種其實也不是現在才有的設計,過去就有相關產品進入市場,然而當時硬體技術無法有效縮減產品的體積,更重要是作業系統並沒有考慮到觸控功能,使用不便,也造成市場接受到不佳。

在微軟正式推出新的 Windows 8作業系統之後,全球各大筆記型電腦品牌都陸續推出新產品。目前是全球重要PC品牌的Lenovo(聯想)則推出具有可翻轉及折疊式面板的新筆型電腦,分別是家用市場的IdeaPad YOGA以及商用市場的ThinkPad TWIST系列!

IdeaPad YOGA是Lenovo首款具有可翻轉螢幕的Ultrabook,目前有11及13吋二種尺寸可以選擇,11.6吋的IdeaPad YOGA並非傳統的x86中央處理器,而是採用ARM架構的NVIDIA Tegra 3處理器,因此搭載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RT,最多將搭載64GB的儲存空間。13.3吋的IdeaPad YOGA則是採用Intel新一代的中央處理器,搭配128GB或256GB SSD做為主要儲存空間,13.3吋IPS面板,解析度達到1600×900。

IdeaPad YOGA採用直接貼合工法的觸控面板,提供更高的透光率,讓顯示更清晰明亮。此觸控面板還支援十點觸控功能,以支援多種操作手勢。最特別的部分就是顯示面板與主機連接採用雙轉軸設計,讓顯示面板可以擁有幾乎達到360度翻轉角度的功能,也讓IdeaPad擁有四種不同使用模式。首先是一般筆記電腦模式,可以搭配鍵盤與觸控板操作。第二種就是將顯示面板完全折疊,便成為平板模式。第三種比較特殊稱為帳篷模式,即機體折成倒V字形,以放在沙發或床上使用。第四種則是直立模式,就是將螢幕翻轉直立使用。此外IdeaPad YOGA還具有體感功能,可以感測手勢動作。

ThinkPad TWIST則是專為商務人仕設計的商用機種,體型輕巧,搭載達到350nits高亮度的12.5吋IPS面板,重量僅1.58公斤。和IdeaPad YOGA類似,ThinkPad TWIST亦具有可翻轉螢幕設計,不過機構設計並不同,IdeaPad YOGA採用二點轉軸,而ThinkPad TWIST則是中央單轉軸設計。

ThinkPad TWIST採用新一代Intel Core i7中央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及混合式儲存系統,即SSD加上500GB傳統硬碟,具有大儲存空間及高存取效能。針對商務環境的應用,ThinkPad TWIST具有陣列式麥克風,具有消噪與控制收音範圍功能,再加上720p的攝影鏡頭,提供優良的影音通訊之用。此外它還擁有企業管理與保護的TPM模組,可搭配Windows 8 BitLocker功能,將整顆硬碟做加密,讓資料擁有最佳的保護。Lenovo並提供如Solution Center for Small Business等軟體,讓企業管理更為方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Lenovo分別為商用及家用族群推出可折疊的輕巧筆記型電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