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Android 4.1與 3G通訊的三星GALAXY Camera

三星宣布推出搭載 Android 4.1的 GALAXY Camera,打造新世代數位相機產品,讓使用者不僅擁有大尺寸畫面與高倍率的光學鏡頭,更可利用內建 3G與無線網路功能立即與朋友分享精采照片或影片。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大大的擠壓到數位相機的市場,尤其是入門級的產品影響最大,各大相機製造商紛紛推出擁有專業功能以及可交換式鏡頭的產品。雖然智慧型手機擁有方便的照相功能,但是影像品質仍不敵數位相機,然而可以快速分享照片至社群網站是它最大的優勢。反觀數位相機雖然擁有較佳的影像品質,卻不方便分享照片,以致於追求影像品質的人才會使用數位相機。正因為如此數位相機製造商才會陸續推出更具專業操作感的機種。

為了讓品質好的影像更容易分享,廠商開始加入了無線網路功能,不過單單有Wi-Fi無線網路功能畢竟還是比不上手機方便。為了讓數位相擁有更好更方便分享功能,三星推出GALAXY Camera數位相機,便整合了智慧手機的作業系統與操作方式,也支援3G無線網路通訊能力!使用者運用這台數位相機時,就如同使用智慧手機般的方便。

三星GALAXY Camera採用白色的機身,前方的鏡頭與握把一看就知道是數位相機,傳統數位相機多種操作按鍵或是轉盤在這裡看不到,它採用精簡的設計,上方僅有電源開關、變焦控制與快門按鍵,側邊也只有閃光燈開啟鍵,其它的操作全部利用觸控螢幕即可。GALAXY Camera擁有目前數位相機產品中最大的螢幕,高達4.8吋的HD Super Clear LCD,方便操作也具有良好的顯示品質。

利用觸控的操作模式,就如同使用智慧型手機一般,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除了不具備行動電話的功能之外,GALAXY Camera就是一台具有強大攝影功能的智慧型裝置!它是全球第一台採用Android 4.1 Jelly Bean作業系統的數位相機,也是第一台具有3G通訊能力的智慧相機,除了數位相機功能之外,使用者亦可至軟體市集中安裝各式各樣的應用軟體。除此之外,它採用與三星GALAXY SIII相同等級的四核心處理器(亦是第一款採用四核心處理器的數位相機),工作時脈達到1.4GHz,擁有極佳的效能表現,足以滿足使用者的各種需求。更特別是它採用的電池與SII相同,取得與更換方便,一顆電池約可提供340張拍攝的電力。

相機功能當然就是GALAXY最主要的功能,規格也相當佳,首先在鏡頭部分,它採用高達21倍光學變焦鏡頭,等效焦長為23-483mm,也就是同時擁有廣角與望遠功能,外出旅遊可以一機通殺。更令人欣賞的其光圈設定,廣角端最大光圈為 f/2.8,望遠端則是 f/5.9,在室內低光源環境非常好運用,亦可搭配內建閃燈使用。其影像感光元件為1600萬像素的1/2.3″ BSI CMOS,輕易拍出高解析度與良好色彩的影像。

一般的使用者可以運用內建的十五種智慧模式,包括光軌效果、瀑布與流水、動態凝結、全景、最佳表情、夜間模式等,方便就拍出令人激賞的照片。想要進一步自行操作與設定也沒問題,GALAXY還提供專業模式,也就是一般俗稱PASM模式。當使用者選專業模式之後,螢幕便會顯示出轉盤,可以快速調整ISO感光值、光圈、快門及曝光補償值,而且所有的調整結果都會立即在螢幕上顯示,非常方便。

在拍完照片之後,使用者可以使用內建的影像編輯功能,快速處理出專業級的影像或是剪輯出影片,再利用3G或Wi-Fi無線網路即可將成果上傳至社群網站與親朋好友分享。GALAXY Camera更內建Dropbox應用程式,同時提供二年50G的儲存空間,只要設定定好相關資訊,就可在拍攝時同時透過All Share功能傳送至雲端儲存,或是利用ShareShot在拍照時立即分享至社群網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搭載Android 4.1與 3G通訊的三星GALAXY Camera"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