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超薄設計的WD Edge外接硬碟

在網路普及之後,大家取得的資料越來越多,尤其近年來高解析度的相機及 Full HD影片的普及,讓使用者需要的儲存空間越來越多,需要分享給親朋好友的機會也多,因此除了主機需要高容量的硬碟之外,外接式硬碟也成了市場十分熱門的商品。


My Passport Edge有著時尚的外觀

傳統外接式硬碟大都是使用者或是廠商分別購買硬碟和外殼所組成,好處是搭配比較具有彈性,缺點是外殼、連接介面的品質良莠不齊而出現問題。這幾年來硬碟製造商都自己推出外接硬碟產品,良好的外觀設計與品質,還有附加的軟體,讓產品在市場上也有很大的競爭力。

全球硬碟主要供應商之一的WD,很早就進入外接式硬碟市場,目前產品非常多樣化,除了網路儲存之外,一般的外接式產品主要分為高容量桌上型的 My Book系列以及輕巧方便攜帶的My Passport系列。My Passport系列因採用2.5吋的硬碟,具有輕巧的外型方便攜帶。

今年 WD陸續更新的My Passport產品,除了外觀設計改變之外,連接界面也全面轉向 USB 3.0!USB 3.0具有5Gbps 的高速傳輸能力,又與原本的 USB 2.0相同,使用者系統不論是否具有USB 3.0介面都可以使用。如果要發揮高速的效能,當然最好是使用 USB 3.0的介面。


My Passport Edge的包裝外觀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My Passport的新系列,稱為My Passport Edge系列,此系列除了使用USB 3.0介面之外,外型十分輕巧,厚度也比過去的產品減少許多!從外觀來看,My Passport Edge採用新設計,俐落的外框搭配點狀花紋的上蓋,加上深色調的色彩,看起來時尚卻又低調。

My Passport Edge的厚度僅12.8mm,長寬分別為110mm及81.6mm,採用這麼薄的外殼,是搭配7mm厚度的薄型2.5吋硬碟而來,再加上防護機構而成。目前WD 7mm高度的2.5吋硬碟僅有一款,容量為 500GB,My Passport Edge現階段也就僅有500GB的容量可以選擇。其它產品因採用標準9.5mm高度的2.5


My Passport Edge與一般9.5mm 2.5吋硬碟相比,高度僅多一點

除了硬體本身之外,My Passport Edge同樣也隨附了方便好用的軟體,也就是Smartware,這套具有方便備份、硬碟加密與診斷工具軟體,讓產品加值許多。Smartware具有方便的自動備分功能,讓經常忘了備份的使用者不再擔心,只要連接上安裝有 Smartware的電腦當中,即可自動備份資料。關於Smartware的相關功能詳細介紹可以參考 WD My Passport 2TB 一文。

採用 USB 3.0介面的My Passport效能不錯,我們使用以下的軟硬體設備做效能測試供大家參考。

測試平台–硬體

  • 主機板:華碩 Crosshair V Formula
  • 處理器:AMD FX-8150
  • 記憶體:AMD Performance Edition DDR3-1600 4GB x2
  • 顯示卡:AMD Radeon HD 5850

測試平台–軟體

  • 作業系統:Windows 7 SP1 Ultimate英文版
  • 測試軟體:HDTune Pro 5.0(設為8M)、Crystal DiskMark 3.0.1 x64、ATTO Disk Benchmark

測試結果


HD Tune循序讀取與寫入測試結果,資料傳輸率最高可超過110MB/s左右



HD Tune隨機讀取與寫入測試結果


Crystal DiskMark效能測試結果


ATTO Disk Benchmark 效能最高將近120MB/s

結論
WD利用旗下7mm薄型2.5吋推出的My Passport Edge,不僅擁有極薄的體型與精緻的外型設計,在USB 3.0介面的幫助下,可以擁有相當於硬碟的傳輸效能,對於經常帶著電腦與硬碟在外奔波的人們,這款產品真的非常合適!一般的使用者當然也可以享受它的輕巧與高效能表現,與親朋好友分享資料或是自己備份資料都輕鬆愉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精緻超薄設計的WD Edge外接硬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