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新RV系列窄邊框大尺寸液晶擁有更大視覺空間

BenQ推出新的RV系列大尺寸黑湛屏液晶電視,包括50型與65型二種尺寸,都具有窄邊框的設計,同樣的擺設空間可擁有更大的視覺享受。

彩色液晶顯示技術成為電視機市場的主流之後,開始朝向大尺寸發展,根據市調資料與市場趨勢,過去的42吋或46吋市場,逐漸由50吋或更大的55吋以及更大型機種所取代,50吋以上機種所占的出貨比或是市占率在新的一年將變得更大。對許多消費者而言,能以過去相同或是更低的價位購買到更大尺寸的機種,何樂不為?

因為喇叭與其它機構設計的關係,液晶電視產品面板的四周通常有寬度不一的邊框,在技術與機構的進步改良之下,邊框尺寸開始縮小,以營造出更大的視覺空間。像數年前42吋機種加上邊框的寬度,同樣的空間若換上窄邊框的機種,就可能換到50吋的新機種,換更大尺寸新機不需要更換電視櫃!

BenQ在新的一年推出了RV系列大尺寸液晶電視系列,包括了50型與65型二個大尺寸,最大的特色便是採用極窄的邊框設計,其中50型機種邊框僅 0.3cm,而65型機種也僅有1cm!窄邊框的設計下,整體顯示畫面變得更單純,視覺感變得更寬闊。

這二款RV系列的液晶電視都是採用友達獨家的黑湛屏面板,表面更加了特別處理,防止炫光。面板採用LED背光技術,擁有高達100萬比1的超高動態對比,不論是亮處與暗處都能顯示豐富的細節,畫面更為立體。此外還有BenQ獨有的Senseye真實色彩科技,獨立調整六色與膚色,使得色彩顯示更為精確逼真!

其中65型機種更具有120Hz流暢增益及10位元全彩色階,前者是系統搭載獨立運算晶片,可將每秒60張的畫面提升至120張,播放動態影像時畫面更流暢而無殘影。後者則可呈現完美且平滑的色階變化,色彩層次更為豐富。

BenQ這次推出RV系列有一個特別的功能,稱為數位頻道即時與預約錄影,只要搭配 USB連接埠連接儲存裝置,就可將想要錄影的頻道自動錄作,不過目前僅限於數位頻道。除了做為錄影儲存裝置使用之外,RV系列二款產品皆提供二個USB 2.0連接埠,可直接播放儲存其中的影片、音樂及照片。

現在的大型液晶電視都具有HDMI端子,這在RV的二款產品上當然也有,而且有三個端子可以運用,然而這二款電視的HDMI端子還支援ARC(Audio Return Channel)功能,讓外接音響設備更輕鬆簡單!過去影音播放設備以HDMI連接至電視後,想要外接音響系統時就得使用電視的音訊輸出再串接,不僅較麻煩也多一組線材。但是利用HDMI 1.4的ARC功能,就只要連接單條HDMI線材即可。

RV系列新機65型定價為69,900元,50型則為34,9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enQ新RV系列窄邊框大尺寸液晶擁有更大視覺空間"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