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卡司推出Intelligent NAS提供更創新方便的使用體驗

色卡司(Thecus)推出今年新款儲存設備系列產品,從小型家用產品到企業端大型儲存產品皆涵蓋,同時也發表搭配使用的Intelligent NAS應用軟體,讓網路儲存設備更生活化,使用更簡單。

在進入數位化、全民網路及高解析度影音時代後,相信每個電腦使用者都需要很多的儲存空間,不管是自己與家人所產生的數位照片、影片,或是數位化的音樂與高畫質影片,都會占用不少儲存空間。其中自己所產生的內容非常重要,若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讓家人美好的記憶消失,造成數位斷層。除此之外,不論是照片、音樂與影片是最常分享的內容,若擁有共同的儲存裝置,再利用網路連接,將是最好的設備。一般小型家庭或辦公室通常無法負擔伺服器,此時網路儲存裝置(NAS)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以 NAS設備為主力產品的色卡司,擁有許多企業級儲存產品外,近年來也陸續針對個人與家庭推出適用的產品。在三月初才結束的德國CeBIT展中,色卡司推出了 2013年一系列的新產品,其中有專為個人、家庭或是小型辦公室環境設計的N2520及N4520二款。此二款產品皆是色卡司產品中,率先採用Intel Atom CE5315處理器,在同時處理多媒體分享與資料備份時仍具有良好的處理效能。新產品的電源管理與功耗控制相當不錯,待機時功耗僅9W,長時間運作時更為省錢。


N2520

N2520是一款可安裝二顆硬碟的產品,它的外型設計非常漂亮時尚,完全摒棄傳統儲存設備的樣式。其全白色外觀,搭配白色 LED燈光,放在客廳也不會太過突兀。至於可安裝四顆硬碟的N4520,則是採用常見的儲存設備造型,畢竟二者所針對的市場目標不太相同。二款產品除了外型、可安裝硬碟數量、陣列組態及記憶體容量不同外,其它的功能大致相同。


N4520

N2520與N4520皆具有 USB 3.0高速連接埠,以方便直接連接外部儲存裝置。另外還有HDMI輸出,可讓使用者透過網路連接,變成家數的影音媒體的儲存中心。內建的功能則提供行動裝置存取、個人雲端服務、網路相簿、多媒體音影、備份、下載…等等功能。

過去網路儲存系統總是有不易安裝的缺點,這次色卡司推出產品時,也同時推出新的 Intelligent NAS應用軟體,使用者連接與管理 NAS都更為容易。使用者只要將此應用軟體安裝在電腦上,就可利用 SAMBA服務自動連接至色卡司網路儲存設備,幾乎不需要做特別設定即可完成資料夾存取。使用介面也擁有直觀的特點,方便看到儲存資料的統計資訊、NAS的運作記錄、個性化工具,修改設定、管理與共享資料都能輕鬆完成。

除了二款小型的儲存設備之外,色卡司亦針對企業環境推出二款網路儲存設備,分別為N16000PRO及N12000PRO,分別提供16與12個儲存裝置。它們具有高可用性的特點,完整系統備援機制,讓資料存取不中斷,並且支援VMWare及Citrix虛擬化。若是儲存空間不足,則可透過10Gb網路連接更多的網路儲存設備,以及如D16000的直接連接儲存設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