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速度破世界記錄的HP OfficeJet Pro X 噴墨印表機

在推出第一款噴墨印表機後25年,HP惠普在臺灣市場推出列印速度獲金氏世界記錄的商用彩色噴墨HP Officejet Pro X系列,瞄準月印量超過千張的企業租賃市場。

印表機向來是電腦最常搭配的輸出周邊之一,而列印技術也不斷的改變,從過去的點陣式,到現在的噴墨與雷射機種,都提供使用者將電腦內容呈現在人類習慣許久的紙張上。其中噴墨印表機現在已經成了市場主流之一,不論是搭配專用紙的輸出品質、彩色輸出等功能,就可以一機搞定。然而噴墨印表機也一直讓消費者有著列印成本高,耗材經常需要更換的印象。

其實現今噴墨印表機與過去的機種相比已經改變許多,25年前也就是1988年時,HP為個人電腦使用者推出第一款黑白噴墨Deskjet 500後,接著發表彩色機種到現在,噴墨印表機擁有高輸出品質、低功耗等特性,而且這幾年大家陸續推出大容量墨水匣後,列印成本亦下降了。

過去商用印表機市場幾乎都是採用雷射技術,因為它具有高速輸出、高解析度及使用一般紙張等特性,向來是噴墨印表機所無法攻占的領域。在墨水等技術進步之下,HP也專為企業市場推出噴墨機種,以省電節能、低單張列印成本與低總擁有成本特點來吸引企業主。現在除了這些特性之外,HP更加上高速列印速度。

HP新推出的 Officejet Pro X系列是專為企業環境市場所設計的彩色噴墨印表機,因為擁有超高速的輸出速度,因此又稱為噴墨工作站。此系列目前有 576dw/551dw以及速度稍慢的476dw/451dw,其中576dw/476dw皆為多功能傳真複合機,而551dw/451dw則是單功能機種。此系列的外型設計不像過去傳統的噴墨機種,反而比較像是雷射或影印機。


PageWide印字頭模組排滿了印字頭

Officejet Pro X擁有超高速的列印速度,在一般模式之下576dw/551dw擁有高達每分鐘70頁的速度,476dw/451dw則為55頁,而且是不論彩色或是黑白模式!擁有這麼快的輸出速度,主要是HP開發了PageWide全頁式高速列印技術。傳統噴墨印表機當中,印字頭採左右移動方式,列印速度就無法有效提升。Officejet Pro X的PageWide採用與紙張頁面同寬的印表頭設計,也就是不需要移動印字頭即可。仔細觀察其結構,可以發現它是由十組印字頭組成,每一個印字頭皆擁有CMYK四色噴嘴,彩色與黑白輸出時就擁有相同的速度。

對於低列印成本部分,HP特別在Officejet Pro X系列產品上擁有與碳粉匣類似的設計,CMYK四色墨水匣皆擁有大容量的設計,黑色XL墨水匣更擁有9200頁的列印量,足以應付企業環境的需求。墨水擁有防水、防螢光筆暈染的特性,不用擔心輸出的文件受潮而變質。

在其它功能部分,Officejet Pro X擁有4.3吋觸控顯示面板,方便操作。同時擁有網路及無線網路連接功能,並支援雲端、iOS裝置直接連結列印等功能,還有遠端監控、列印文件管理等功能。

專為企業環境設計的Officejet Pro X系列,HP主要採用租賃模式提供企業使用,以月租綁約三年方式,每個月只要付出月租及以列印量計費的費用,其間機器有任何問題皆會立即更換,墨水與機器本身的任何消耗皆不用企業主負擔,整體費用相當划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列印速度破世界記錄的HP OfficeJet Pro X 噴墨印表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