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為愛跑步的運動人士推出鐵人腕式GPS

以印表機產品知名的愛普生,宣布正式進入健康新事業領域,推出穿戴式科技新品,鐵人腕式 GPS,結合多元訓練模式與雲端整合服務,讓運動更有效率也更有趣。

拜近來注重養生與樂活風氣,臺灣也有不少運動流行風,從前幾年的自行車到今年的跑步,雖然有些人真的只是跟流行,但是運動總是對健康有益。從最近的統計來看,臺灣每年大約舉辦 160場大大小小馬拉松比賽,而去年就有高達49場大型馬拉松賽事,是全球第四多的國家,若依人口換算賽事密度則是全球第一!對於喜歡跑步運動的朋友,若有簡單的裝置可以輔助訓練或是過程的記錄,不但會更有成就感,也可以用來調整跑步的速度,甚至更了解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

EPSON除了具有印表機產品之外,旗下還有半導體、零組件,更別忘了集團中以手表聞名的精工(Seiko),為了發揮整個事業的優勢,同時也進入新的事業領域,Epson特別成立負責運動健康相關應用的感測系統事業部,並推出有別以往單純的資訊或工業應用商品,主要瞄準現代人注重健康、運動所需要的穿戴式產品。除了推出比較偏向醫學應用的感測手表之外,去年九月也在日本推出首款針對一般運動愛好者設計的鐵人腕式GPS手表,銷售狀況頗佳。現在選擇在臺灣做為全球海外銷售的第一站!


Epson在臺灣推出三款鐵人腕式 GPS

由Epson今年剛成立的健康感測應用事業部所負責的鐵人腕式 GPS,目前共有三個款式,其中 SS-701T為多功能運動型,功能最為齊全。另外二款 SS-301B與 SS-301P則是屬於愛跑休閒型,這二款產品功能相同,只是顏色不同。鐵人腕式 GPS採用手表造型,大小適中又輕巧,不論男女性使用者都適合配戴。這三款產品皆採用日本極致工藝技術製造,獨家低耗能GPS晶片與接收面積較廣的扁平式接收天線,具有薄型輕量化與精確定位的特性。而長達14小時的軌跡記錄能力,更是超級馬拉松最適合的配備(一般100公里的超馬,需要在14小時內跑完)。


SS-701T


SS-701T採用ANT+無線技術連接心率感測器

SS-701T是三款產品中的頂級機種,具有10大氣壓(bar)的防水能力,在雨中跑步或是水上運動皆可使用。除此之外,和另外二款相較,還多了ANT+的無線傳輸功能,可以連結隨附的心率感測器,或是與ANT+相容的其它產品。在GPS部分,它還加上步伐感應器,可以精確測測距離與配速,在進入 GPS接收不良的地帶時,仍能做精確的統計。


SS-301P(左)與SS-301B

而SS-301B與SS-301P的配色較為年輕時尚,其防水能力則是在5個大氣壓力,雖然沒有SS-701T那麼強,但是在雨中或是水上運動仍可應付!

Epson 的鐵人腕式 GPS提供多元訓練模式可以滿足初學者到專業跑者不同的訓練與記錄需求,包括有計時碼表、運動目標、間歇訓練以及自動分圈計測、暫停,還有較精確的熱量消耗計算。和別人的產品相較,Epson的產品在使用前會要求輸入性別、年齡與身高體重,得以做較精確熱量消耗計算。另外還可設定基本的量測距離、時間,到配速或間歇跑步的專業訓練模式,強化耐力與心肺功能訓練!


充電基座包含資料傳輸功能

還有更重要的記錄功能可以與雲端服務結合,當使用者利用鐵人腕式GPS記錄完整運動過程後,可以利用其充電底座充電時,將記錄資料傳至電腦與EPSON提供的NeoRun雲端服務,它用清楚的圖表顯示出整個運動記錄,包括運動日記、訓練成果、體能狀況,當然還可將 GPS 記錄軌跡整合到電子地圖當中!而且還可透過 Facebook 或 Twitter 與朋友分享運動心得。

Epson 鐵人腕式 GPS SS-701T建議售價為 9,900元,SS-301B/301P則是6,600元,喜歡跑步的人應該都可以考慮採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為愛跑步的運動人士推出鐵人腕式GPS"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