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推出單手就可以掌握的G Tablet 8.3

LG宣布將在本月底開賣新一代平板產品G Tablet 8.3,具有單手即可掌握的輕巧體形,Full HD顯示面板,承襲手機多項創新功能等特性,是十分吸引人的平板產品。

面對市場的需求,各大廠商紛紛推出平板電腦產品,特別是Android陣營新產品眾多,也有不同尺寸可以選擇。平板電腦剛開始以十吋左右的面板為主,隨著消費者的需求,最近稍小尺寸的機種受到歡迎。七、八吋平板的出現,主要的訴求就是較小的體型,方便攜帶,又具有比智慧手機稍大的畫面,的確成了許多人的新寵。

韓國的LG曾經在2011年推出平板產品,去年一月也有在某些區域推出支援 LTE的平板,但是期間就未再看到有相關的產品,主要的資源都用在開發新手機上。從近來幾款手機的表現來看,功能與外型的確都下了不少功夫。就在新一代高階手機推出之後,LG不久前在德國消費電子展(IFA)上推出了新一代平板產品 LG G Tablet 8.3,受到不少的關注,現在也要引進臺灣市場了。


G Tablet 8.3


背面

LG G Tablet 8.3十分輕巧,重量僅338克,外觀長寬分別為216.8×126.5mm,厚度更僅有8.3mm,適合單手拿取。雖然尺寸看起來不大,但是它卻搭配8.3吋IPS面板,解析度更高達1920×1200(16:10),像素密度達到273ppi,不僅擁有亮麗的顯示色彩,顯示圖片、文字都十分細緻。能夠在如此的體型中塞入8.3吋面板,主要是面板二側採用7.2mm窄邊框設計,擁有大尺寸面板卻不用擔心體型變得太大。機體後方有大部分面積採用鋁材質製成,表面做了淺髮絲紋與磨砂處理,觸感頗佳。

內部的硬體配置頗佳,它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600,有高效能1.7GHz四核心處理器,提供高速的運算能力。搭配2GB的記憶體與16GB內部儲存空間,可以滿足使用者各種應用的需求。若要擴充儲存空間也很簡單,只要插上microSD記憶卡,最高容量為64GB!500萬與130萬像素感測器的主、前相機配置,不論拍照或是錄製動態影片都很方便。雖然機體輕薄,G Tablet 8.3仍內建容量達到4600mAh的充電電池,提供充足的使用時間。


QPair讓手機與平板成為好夥伴

在硬體之外,G Tablet 8.3擁有多樣的獨特軟體功能,首先是QPair「同步Q連線」功能。由於G Tablet 8.3是不具3G連網,僅使用Wi-Fi的機種,外出要使用時搭配手機的網路分享功能最方便,而QPair功能就是讓手機與平板連結提供更方便的功能。QPair是利用藍牙傳輸功能,只要將QPair軟體安裝到手機上就可以配對。此功能並沒有只能用LG手機的限制,使用Android 4.1以上的機種大部分都可以,但所有功能就不一定可以全部使用。

當配對完成之後,平板除了可以分享使用手機的網路之外,當手機有來電、訊息時,就會在平板上通知使用者,甚至可從平板上直接回覆。另外在手機關閉當時若有執行的軟體,亦可在平板上跳出剛使用過的程式。或是使用者在平板上使用QuickMemo筆記、塗鴉後,亦可讓手機同步分享。

其它的功能如多使用者模式,可以建立不同的帳號在開啟畫面時選擇登入,並擁有個別的畫面與功能。LG手機擁有的QSlide多功視窗、手勢撥頁以及KnockOn喚醒待機功能也都具有,使用十分便利。

8.3吋Full HD面板表現的確頗佳,顯示十分細緻、亮麗,觸控的反應及畫面轉換很流暢。可惜它在系統設定頁面中採用的黑體字筆畫稍為粗了點,若能選用稍細的字體,觀看的感覺應該會更好。雖然它僅有Wi-Fi連網功能,但是高效能的四核心處理器、8.3吋Full HD IPS面板,輕巧的體形,建議售價為9,900元,相當吸引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LG推出單手就可以掌握的G Tablet 8.3"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