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曲面POLED而深具話題性的LG G Flex

LG在美國CES開展之際,在臺灣宣布推出首款採用曲面POLED面板、具有自癒塗層的背蓋等獨特設計的LG G Flex手機,讓智慧型手機又往另一個方向發展。

智慧型手機成了手機市場的主流之後,除了更快的處理器、更大的高解析度面板之外,各大製造商開始想破頭推出與眾不同的產品,否則大家使用相同的處理器、同尺寸的面板,就硬體方面而言真的沒什麼不同。除了外觀造型與軟體功能之外,如何再加入新科技來吸引消費者,就成了各大製造商的新課題了。

韓國的LG近年來經營手機市場十分積極,推出的幾款機種都擁有特別賣點,市場反應還不錯。在新舊年交替之際,LG再推新款產品,除了高速處理器、大尺寸面板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曲面機身設計!

大家都知道,不論一般手機或是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液晶面板都是使用玻璃材質,受到材質的限制,手機的造型變化都被限制住。現在許多機種都往大尺寸發展,於是收音麥克風離使用者的嘴巴也更遠,收音需要做更多的調整。



LG特別採用新的POLED,即塑料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技術,以塑膠材質取代傳統玻璃,讓螢幕可做成曲面並具有彈性!當然這也讓新的LG G Flex機身成了特別的曲面。機身曲線的設設,讓使用者握在手機更為就手,講電話時也較為接近人臉的曲線,讓收音效果更好。最特別是機身本身具有彈性,在40公斤以下的壓力下,手機雖然會變形,但是拿起來之後立即恢復原狀!不過LG G Flex採用6吋的POLED面板,解析度僅有1280×720,在許多都擁有Full HD解析度機種相比之下,規格上是弱了點,不過顯示的效果仍有很不錯的表現。曲面的面板還有一個特點,在畫面橫看時,剛好包覆整個視線,創造出極佳的影像效果。

另外一個賣點則是機身採用特別的塗裝材料,稱為刮痕自癒技術,目常生活中遇到許多會刮到表面的情況,傳統的手機材質都會留下大小不一的痕跡。LG G Flex採用的特別技術,在一般使用情況之下造成的刮痕,都能在數分鐘以內快速恢復正常,讓背蓋表面常保如新,非常特別。

LG G Flex的硬體規格不錯,它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2GB記憶體及32GB儲存空間,電池部分也特別採用曲線設計,容量更高達3500mAh,提供充分的電力使用時間。相機功能則具有1300萬像素BSI背照式影像感測器的主鏡頭,以及210萬像素的前鏡頭,搭配方便好用的軟體下,讓使用者可以拍出許多精彩的照片與影片,而且還支援4K解析度的影片拍攝。LG G Flex也支援新一代的4G LTE規格,等到國內相關服務在今年開台後,立即就可享受高速網路功能。

至於軟體功能部分,LG G Flex承襲並強化前幾款旗艦機的功能,例如方便好用的Knock On喚機手勢,只要輕敲二下立即將螢幕喚醒。另外還加入新的UX功能,首先是QTheater掌上劇院功能,只要手機橫送,用二隻手指從中央往左右滑開,如同開啟布幕一般,系統就會自動呈現影音相關選項,方便立即觀看影片、照片!Dual Window多軌視窗功能則能在畫面同時呈現二個應用程式,方便在大畫面上做多功處理。特別的Swing Lock Screen搖擺鎖定螢幕功能,可讓手機呈現天空與海洋畫面,而且它會依據時間與使用角度而有白天或黑夜變化,當手指觸碰螢幕時,在不同位置也會有不同的特效。

LG G Flex這次由中華電信獨家銷售,有多種資費方案可搭配,空機建議售價則為24,900。然而曲面造型手機比較像是試水溫產品,還有待消費者接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採用曲面POLED而深具話題性的LG G Flex"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