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儀科技推出強固型行動裝置與智慧連網解決方案

磐儀科技宣布推出三款不同尺寸的強固型行動裝置,同時推出完整的智慧連網解決方案,以便應用在各種不同行業中,擴大應用範圍。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的流行,已經開始開變整個資訊市場,不論是硬體、軟體,甚至整個應用環境都有很大的改變。過去從傳統人工作業進入到電腦化,帶來許多的便利,也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如今智慧行動裝置的興起,許多人也開始思考這些行動裝置是否可以取代原有的作業方式。不過以消費電子方向設計的行動裝置,在某些行業應用時可能無法勝任,基本的防水、防塵與耐摔可能就不適用。


醫療應用

以工業電腦(IPC)產品為主的磐儀科技,看到行動裝置的應用機會,特別結合自身在工業電腦的經驗,打造出強固型的行動裝置,或稱工業級行動裝置。所謂強固型行動裝置至少要擁有一定的防水防塵,並能通過軍規且具有較廣寬的可操作溫度範圍以及至少1.5公尺的摔落防護等,以便應用在各種不同行業中。


TITAN 05

磐儀科技此次推出三款強固型行動裝置,擁有三種尺寸面板,包括5.5吋的Titan 05、7.85吋的Titan 07與10.1吋的Titan 10。除了Titan 10採用聯發科MKT6592八核心處理器外,另外二款皆採用聯發科四核心處理器,具有良好的效能表現。作業系統當然採用目前較為普及的Android系列,要開發相關的軟體也方便許多。另外考慮到許多行業應用時都會需要讀取條碼,磐儀也特別在三款裝置上都整合一維與二維條碼掃瞄器,擁有更快的掃瞄與解碼能力。此外它們也具有NFC/RFID讀取能力,以便做更多樣的應用


會員積點管理O2Oi應用

在防護能力上,它們通過MIL-STD-810G軍用規範,也通用IP-65防塵防水規範以及1.5公尺摔落測試,確保裝置能在各種不同應用環境中使用。最特別是三款裝置皆具有qi無線充電模組標準,同時也開發多種充電座可供搭配,例如同時具有qi充電功能的車架,讓使用者放在車上可以當作GPS導航裝置,又可同時充電。而且使用無線充電也減少電源線如斷裂、接觸不良等問題。


餐廳POS系點


倉儲管理

就硬體的角度來看,推出強固型的行動裝置並不難,反而是如何好好利用比較困難。為此磐儀特別與多家廠商合作,針對不同行業別推出解決方案。目前合作的成果已經有針對醫療產業、倉儲、物流、車輛派遣、零售POS或是點餐系統以及O2O等應用,利用行動裝置的通訊、條碼讀取、NFC或是RFID讀取,再加上本身具有GPS、重力感測、陀螺儀、光感測及氣壓計等,擁有各種不同的應用,也可說整合過去多台裝置於一機當中。

強固型行動裝置是一個特別的市場,但是光只有硬體產品並不夠,磐儀科技整合多家開發商,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讓裝置能夠應用更為廣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磐儀科技推出強固型行動裝置與智慧連網解決方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