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獅子頭散熱器

華碩最近推出好多款散熱器,大都採用跨平台與低噪音的設計,並採用熱導管與高密度散熱鰭片設計,因此個頭都不小。這次華碩推出新款的散熱器,名稱頗有趣,稱為Lion Square。這個名稱的由來,只要看到散熱器上方的圖案就明白了,這個圖案採用傳統中國獅子圖騰,用在科技產品上倒也是個新的體驗。

名稱有了獅子,產品外型當然不能太小氣,Lion Square的個頭還挺大的,比較適用於標準與較大型的機殼中,太小的機殼可能就無法順利使用。就如同之前幾款產品一樣,它不是傳統的下吹式風扇設計,因此就算散熱器抵到了機殼,並不會影響散熱器效能。Lion Square仍然採用跨平台的設計,但是和之前的產品有些許的差異。當使用在Intel LGA 775平台上時,Lion Square需要在底部安裝二個支架,以變成標準的四個扣具設計。此款產品的Intel平台扣具和標準產品不同,它需要在主機板下方安裝一片扣具,換句話說,如果你是既有系統更換散熱片的人,那麼主機板需要從機殼上拆下,以便將固定片放在下方。Lion Square採用螺絲式的固定扣具設計,螺絲上還加了彈簧,讓散熱器與處理器間較有彈性力量。但是這個螺絲位置稍受到散熱鰭片影響,要使用較長的起子才鎖得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獅子頭散熱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