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獅子頭散熱器

至於使用在AMD平台時,它的扣具使用就簡單多了。但是Lion Square底部的尺寸是長方形設計,其寬度似乎是以Intel處理器而設計,用在AMD處理器時會稍為窄了一點,無法完全蓋住AMD Phenom X4/X3/Athlon 64 X2等處理器的金屬殼。還好它的散熱能力還算強,AMD的處理器仍可使用。

Lion Square這次特別採用較粗的熱導管,口徑達到8(直徑應該是8mm)的熱導管,提供不錯的傳導能力。它採用了四支熱導管,並用U型的設計,能迅速將熱從處理器帶出,再利用上方高密度大面積的鰭片做散熱。在散熱片中還埋了一個9cm的散熱風扇,採用垂直的方向,因此安裝時要特別留意風扇氣流的方向,以提供最佳的散熱效果。這個風扇具有PWM控制功能,能夠設在最適當的轉速,運作時十分安靜,據官方的資料為16dBA,實際使用時的確聽不到什麼聲音,顯示卡的風扇噪音比它吵多了。

實際將Lion Square安裝至四核心的Intel Core 2 QX6700(2.66GHz)時,利用系統監控功能察看處理器的溫度時,在將近30度的室溫下,仍能將處理器溫度維持在四十多度,最高大約到49度,表現算是很好了。

若要說它有什麼缺點,除了無法完全覆蓋AMD的上蓋外,Intel平台固定螺絲不太好用外,其它設計都不錯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獅子頭散熱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