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將於COMPUTEX展出多款網通新產品

全球網路通訊設備大廠的 TP-LINK,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出多款新產品,包括高速的802.11ac與支援4G LTE的設備。

自從無線網路有IEEE製訂的標準之後,隨著技術的進展,標準也不斷翻新,如使用2.4GHz的802.11b/g/n,一直到現在最新的802.11ac,提供更快速的連接速度。現代人擁有大量的行動設備,無線網路是重要的基礎建設,有了無線網路才能真正隨處上網。原本筆記型電腦使用者才會考慮的無線網路設備,現在因為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需求,更多人會在家中或是辦公室中安裝無線網路基地台,以便提供行動裝置連接網路之用。

現今的無線網路主要使用二個頻段,分別是5GHz與2.4GHz,前者以802.11a為大家所熟悉,802.11n亦有5GHz版本,至於後者就是802.11b/g/n。一般而言,使用2.4GHz頻段的無線環境較多,但是2.4GHz這個免執照頻段使用的裝置太多,比較容易受到干擾。現在新一代的802.11ac出現,擴展802.11n的技術,並運用5GHz頻段以及頻寬較寬的頻道設定等,擁有更高的資料傳輸率。

TP-LINK目前是全球知名的消費性網通設備品牌,產品種類多樣,其中無線網路產品全球占有率非常高。在新的802.11ac標準出來後,TP-LINK也推出對應的產品。最近TP-LINK再推出二款支援802.11ac的無線路由器,提供更高的傳輸速率。

AC1900 Archer C9是最新款高階無線路由器產品,採用白色機體外觀以及獨特的立式設計,擺放更不占空間。支援多種無線網路規格的AC1900,具有2.4GHz 600Mbps與5GHz 1300Mbps的傳輸率,產品名稱把二個數據加稱為AC1900。另外還具有USB 3.0及2.0連接埠及Gb乙太網路連接能力。

另一款產品則是AC1750 Archer C7,這款產品規格略低於C9,主要是2.4GHz頻段採用內建三天線設計,最高傳輸率為450Mbps,在5GHz頻段則同樣擁有1300Mbps傳輸率,二種規格相加成為產品名稱,因此稱為AC1750。C7同樣提供二個USB連接埠,只是都支援 USB 2.0規格,有線網路部分也是四個Gb速度。

標準的802.11ac使用5GHz頻帶,現在推出的產品為了讓既有的產品仍可使用,所以都加上2.4GHz頻帶,讓僅能使用2.4GHz頻帶的裝置仍可繼續使用,而同時運作的設計,讓使用者不必手動切換更為便利。

在硬體規格之外,TP-LINK這次在韌體部分做了較大的改變,首先設定介面變得更為清爽簡潔,而原本TP-LINK在中國以外地區銷售的產品都採用英文的介面,現在新產品推出特別強化在地化設計,在臺灣區域銷售的產品都加入正體中文介面!另外TP-LINK亦推出Tether的行動裝置APP,讓使用者可以用手機與平板快速得知目前運作狀態,並可對無線路由器做基本的設定。

除了新的802.11ac無線路由器產品之外,TP-LINK也將於即將開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展出更多新產品,包括支援4G LTE的新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P-LINK將於COMPUTEX展出多款網通新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