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推出Safe Mobile Workforce做為BYOD管理解決方案

針對企業中BYOD裝置持續增多,趨勢科技宣布推出為中大型企業管理行動裝置的Safe Mobile Workforce,讓企業員工安心使用行動裝置,不用擔心資料留在裝置中。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裝置的普及,提供許多的便利性,再加上有越來越多人在工作場所使用自己的裝置,這個稱為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現象,已經成了許多企業管理的難處。根據調查,有七成的企業認同BYOD可提升工作效能並節省成本,但是高達85%的企業擔心BYOD會增加企業資料外洩的風險,這也是為什麼僅有一些企業真正實行BYOD政策。


不管是iOS裝置、Android系統或是 Windows Phone手機執行用戶端後,就出現Android操作介面

企業想要實行BYOD,就得做好裝置管理,軟體管控等功能。趨勢科技看好BYOD的商機,特別推出了專為企業行動裝置管理的Safe Mobile Workforce。它主要利用虛擬化的技術,讓各種不同作業系統的裝置,如iOS、Android與Windows,只要加裝用戶端程式即可使用企業提供的軟體,所有的應用程式與軟體皆存放在伺服器端,讓企業資料不需要也不會留在行動裝置上。而且它提供的介面完全如 Android一般,不需要特別的訓練即會使用。由於所有的資料、程式都來自於企業的伺服器,企業的資料與個人資料完全分開,員工仍可使用自己的私人資料。

對企業而言,使用行動裝置最怕資料外洩,尤其是裝置遺失時最為擔心。利用趨勢的Safe Mobile Workforce時,不僅具有多重密碼保護,使用者只要在新裝置上加裝用戶端程式即可立即回復工作。此外,這套軟體亦可與趨勢SafeSync完全整合,提供企業級的中央文件管理,大幅提升資訊管理效能。


架構圖

企業要建置Safe Mobile Workforce的軟、硬體需求並不算高,導入的過程也不算複雜。根據趨勢科技的說明,其伺服端採用修改過核心的CentOS為基礎,並修改其虛擬化libvirt API,成為自行開發的虛擬化管理軟體(Hypervisor)。當每個使用者登入後,就會有一個虛擬系統對應。這個虛擬系統亦使用修改過的 Android,也就是每個使用者利用裝置上的用戶端程式時,就是看到個別虛擬機上的畫面,也就是一個使用者對應一個虛擬機。趨勢大約的統計,在足夠的硬體下每一個Hypervisor最多可以管理約200個虛擬機,而且如果設定好多個Hypervisor,還具有負載平衡的機制,以提供最佳效能。

更特別是整套系統亦可安裝在虛擬機上,例如企業原本就擁有VMware等虛擬化系統時,只要將Safe Mobile Workforce系統安裝置虛擬機中,就能提供服務,也就是虛擬機中的虛擬機。另外為了節省用戶端與伺服器間的連線頻寬,也能提升使用端的反應速度,伺服器並不是將整個畫面所有像素傳送過來,而是以 API方式傳遞。

系統的管理介面也很簡單,它可與企業現有的Active Directory/LDAP目錄整合,提供單一登入與使用者帳號管理。而每個使用者可以應用的軟體,管理者也都只要輕鬆的選取即可完作設定,企業也無需自行架設軟體市集,以降低成本。

趨勢科技的Safe Mobile Workforce主要目標市場將以金融、醫療、高科技、連鎖業等產業為主。由於其虛擬機是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企業如果準備或已開發支援Android的應用程式比較適合,但如果原有的應用程式是在iOS上,就不適合。目前Safe Mobile Workforce的用戶端支援Windows 8.1(含RT版)、Android 2.3以上及iOS 4.3以上。至於計費的方式是以使用者帳號為依據,不論安裝多少台裝置,每年每人(帳號)為3000元。每個帳號都可以在不同裝置上使用,但是同時間只能使用一個,當換裝置登入後,前一個登入裝置將被切斷連線。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趨勢科技推出Safe Mobile Workforce做為BYOD管理解決方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