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中華電信及HTC舉辦手機加值軟體競賽

智慧型手機是現今手機市場中較為熱門的產品,為了擴大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也為即將推出的新款行動平台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6.5熱身,台灣微軟特別與中華電信以及HTC合作,舉辦「Windows Mobile尋找行動應用智慧王」手機加值軟體應用競賽,號召國內眾多的軟體開發人員為手機平台提供新的創意與應用。此競賽活動優勝者除了可以得到高額的獎金(最高二十五萬)外,其作品也將會放在即將推出的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Windows手機線上軟體商店)中販售,不僅讓國內消費者能用到便利的中文化應用軟體,更有機會行銷全球。

根據研究機構的資料,今年第一季全球手機市場比去年同期下降將近10%,但是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卻逆勢上漲超過12%,可見智慧型手機日漸受到歡迎。由於智慧型手機採用開放性平台設計,軟體開發者可以創造許多不同的應用,豐富手機的使用經驗。由微軟推出的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平台,目前有許多的智慧型手機採用,軟體開發者可以運用熟悉的Virtual Studio開發環境與經驗,方便開發出相關的應用程式。其實國內擁有許多軟體開發人才,吸引他們來開發手機平台上的應用軟體,特別是符合本地使用方式以及中文化,用來擴充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就成了重要的課題,而「Windows Mobile尋找行動應用智慧王手機加值軟體創意暨開發大賽」便因應而生。

有別於以往應用軟體開發比賽方式,此次競賽特別分成「創意點子王」及「軟體開發達人」二組,前者讓全民都可以參加,提供手機加值應用的創意。由於許多軟體開發者在技術方面較強,有時卻缺乏創意來推出令人驚喜的應用軟體,而許多有創意點子的人卻又不是軟體開發人員,如果有好的創意提供給開發者,更能創造出有創意的應用軟體。至於軟體開發達人組,除了可以自行發想創意外,亦可參考創意點子王的優秀想法來開發作品。為了讓參賽者了解現有的加值服務,中華電信提供參賽者mPro 950三個月免費試用方案,同時微軟、中華電信及HTC還集合了具有實務開發的高手們做為指導員,為入圍決賽的人提供指導,讓應用軟體更具商業價值。此競賽的優勝者除了可得到高額的獎金外,前三名亦可獲得HTC的Diamond 2手機,並能將產品放上即將推出的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中銷售。

在微軟即將推出的Windows Mobile 6.5中,將會同步推出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線上軟體商店功能,讓消費者可以快速購買與使用需要的應用軟體,尤其會有豐富的中文化軟體,勢必吸引更多國內消費者的注意。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是微軟在智慧型手機平台上的一個新做法,利用方便的信用卡付款機制,可以立即購買軟體。軟體開發者則可以利用此平台,擴大產品銷售的機會,甚至行銷全球。依照目前的規畫,開發完成的產品欲上架時,開發者需要支付一年99美元的上架費用,一年最多上架五次,超過時每次加收9美元,收取此上架費用的用意是杜絕開發者放上不成熟或是品質不佳的產品,上架前更為謹慎一些。至於產品售出時,上架者將付出售價30%給微軟,自己取得70%。目前此平台尚未正式發表,部分的規則在正式推出時可能會有更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與中華電信及HTC舉辦手機加值軟體競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