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超薄的LED液晶電視


覺得現在的大尺寸液晶電視不夠薄嗎?掛在牆上仍過於突出?已經晉升為全球電視大廠的三星電子,發表了最新的 LED液晶電視機,不僅擁有亮麗的外型,其側邊僅有2.99cm厚與省電的設計,顯示色彩鮮明,是選購大型液晶電視的新選擇。

大尺寸彩色液晶電視已經成了市場主流,各大家電、資訊產品製造商紛紛推出相關的產品,和資訊產品有點不同,電視機的色彩表現需要一些功力調整,再加上行銷的角度亦有差異,使得進入門檻不算高的液晶電視產業,目前仍是由傳統家電大廠較為吃香。大尺寸的液晶電視機比起傳統的 CRT技術,不僅厚度薄了許多,也更加省電。在技術的精進之下,現在液晶電視不僅更薄,也更省電,關鍵之一就是在背光模組。

液晶電視或是顯示器,其光源是來自於背光模組,而非傳統 CRT是電子束打到磷光質發光。原本液晶電視或顯示器,其背光模組大都採用CCFL(冷陰極管),有點像是小型的日光燈。CCFL需要高壓電源驅動,需要較高的功耗,體積也較大,況且內部含有一些對環境有害的物質,在環保與節能訴求下,背光模組逐漸轉向白光LED,這正是LED液晶電視名稱的由來。LED背光模組不僅省電與省空間,也更容易精確的控制LED明暗度,讓顯示對比提升,色彩表現亦更佳。LED背光更不含汞等對環境有害的重金屬,加上整機提升更多可回收材質,對於環境影響降低許多。

採用 LED背光下,三星新的LED TV 6000/7000系列的機身,最薄僅有2.99cm,大約是一枚台幣五十元硬幣的大小,更令人訝異的是此厚度已經包含類比與數位選台器在其中了。而且這次三星還特別設計了新的超薄壁掛架,不僅只需鑽二個孔位,掛上電視後,厚度也才大約五公分,就如同掛上一幅畫。況且新的LED TV還採用水晶透色邊框,如同藝術品般的外型,與居家裝璜搭配極為出色。

在節能省電部分,採用 LED背光與新設計,讓新產品的耗電降低許多,以其55吋的機種為例,其功耗大約相當於其它32吋液晶機種,當然也比差不多尺寸的機種低了很多。

在LED TV 6000/7000上具有 USB 2.0連接埠,可以直接串接外部儲裝置來播放多媒體檔案。7000系列更具有乙太網路與支援DLNA的無線網路,可以直接連接網路,利用電視就能直接上網瀏覽,非常方便。如果擁有LED TV 7000系列的電視,幾乎就不需要再用一台電腦做為上網之用。三星LED TV預計六月底上市,二系列都有不同尺寸可以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推出超薄的LED液晶電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