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 nScreen居家時尚的好幫手


BenQ nScreen i221外型具有時尚設計感

想為家中添購新的電腦嗎?想要為家中其它成員選購第二台電腦時,通常有二個選擇,就是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此二種類型電腦各有其優勢。傳統桌上型電腦有一台大大的主機,可以搭配所需尺寸的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則有於便移動的特性,只是顯示尺寸較沒有選擇,如何選擇當然是依照家裡的需求。筆記型電腦比較偏向個人化,似乎比較不適合讓家中其它成員共用,但是體型較的的桌上型主機,不僅占空間,不怎麼樣的造型很難和家中擺設做搭配。對於家人特別是年長者,要他們使用這種傳統電腦也實在是很困難。

小筆電在市場受到歡迎之後,許多廠商開始想要使用這類低功耗的處理器在桌機上,有些做成超小型的主機,有的則乾脆與液晶顯示器整合在一起。很久以前這種整合型的系統也不是沒出過,只是以前處理器效能不是很好,加上 CRT顯示器占了很多空間,又沒有方便的外接介面,擴充性不佳下,大家能接受的程度當然就不高。現在整合型的系統又捲土重來,除了低功耗高效能處理器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外,利用 USB方便擴充性及無線網路等功能,便解決了過去的不便。

擁有多種產品線的BenQ,其中顯示器產品在市場上擁有不錯的知名度。在這次All-in-One(AIO)整合型系統的風潮之下,特別推出了nScreen系列,擁有完整的功能外,更具有時尚簡潔、時尚的外型設計,可以輕易與居家的裝璜做搭配。考慮到家中部分成員可能對電腦不是那麼熟悉,還特別將一些音響使用方式運用在產品上。目前此系統共有二種尺寸,分別是19吋的i91與21.5吋的i221,二款最大的差別在於顯示尺寸,這次拿到的產品為i221,擁有1920×1080的解析度。

類似音響的旋鈕設計降低初用者的恐懼感

打開產品包裝與裝好底座後,沒有仔細看,真的會覺得只是台顯示器!就如同BenQ的廣告宣傳一般,只要插上電源,鍵盤、滑鼠裝好,再連接上網路就可以開始使用。在顯示器的右下方有一顆大大的旋鈕,很像是音響的音量旋鈕,它不僅具有音量調整的功能,更是系統電源,使用非常方便。

側邊具有讀卡裝置、音訊輸出入及二個USB連接埠

對這種一體成型的系統,其擴充功能當然無法像一般桌機一樣,反而比較像筆記型電腦,全部都要借助如 USB連接埠來達成。在機體的側邊可以看到二組,另外還有四組在後下方,提供方便的連接功能。現在的電腦連網功能更是重要,它除了提供傳統乙太網路連接功能外,另外還內建提供802.11g的無線網路,對於有經常搬動,或是不方便連接網時,就可以輕鬆連上網路。

對電腦稍為會使用的人,要使用即時訊息軟體,或是影音對話都不是什麼問題,然而對家中的長輩們來說,電腦已經是一種操作複雜的科技產品了,用起來都怕了,還能操作什麼軟體嗎?除了做得很像電器音響外,i221還附了一個別緻的網路電話,它主要和Skype做搭配,能夠如同使用一般電話,直接撥號接聽等功能,相當方便。再搭配內建在顯示器上方的130萬像素攝影功能,輕鬆就能進行影像電話來交談。

網路電話機也很有設計感

BenQ在這個網路電路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不是隨便的電話就好,首先是它設在顯示器旁,方便使用,第二是造型採極簡的直線條設計,掛上的地方則採用圓形,並有燈號顯示,按鍵的造型與顏色也都很用心。

打開後方蓋子就可以做記憶體或硬碟的升級及維護

至於內部架構部分,i221並未採用大家常見的Intel Atom系列處理器,而是AMD Sempro 210U,搭配內建顯功能的M690E系統晶片組。此晶片組內建的Radeon X1200顯示功能,提供較佳的顯示與視訊處理能力。系統儲存裝置主要為一顆2.5吋的SATA硬碟,系統記憶體則是採用SO-DIMM規格,送測的產品中安裝了1GB的容量。為了讓使用者方便升級或更換硬碟及記憶體,i221在後方設了一個蓋子,只要取下後,就能快速更換,相較於許多一體成型的產品,i221的設計是十分貼心。雖然i221搭配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隨附的1GB記憶體還算夠用,然而內建顯示功能會用掉一部分容量,因此建議使用者盡量直接換成2GB的容量。

搭配無線鍵盤滑鼠組使用更不受限

為了搭配產品的造型與顏色,i221附了白色的鍵盤與滑鼠,可惜都是有線連接,使用時比較無法隨心所欲的移動,在此也建議消費者不妨搭配一組無線的鍵盤滑鼠組,使用上會更方便。

i221的整體效能表現還算不錯,內建的影音功能亦佳,做為上網、影音播放等用途都夠用,特別是搭配了21.5吋的顯示面板,擁有較大的畫面。如果想要擁有多更的功能,可能加上如電視棒等功能。以下我們也介紹幾款適合搭配nScreen i221的產品,讓整體使用更為便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enQ nScreen居家時尚的好幫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