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搭配BenQ nScreen的周邊

微軟無線滑鼠鍵盤組3000


前一篇提到i221隨附的鍵盤滑鼠為有線式,使用上稍受限制,所以挑一組適用的無線鍵盤滑與會很方便。微軟周邊最近推出新的鍵盤滑鼠組,在顏色搭配或是使用上,與nScreen有極高的搭配性。這款稱為無線滑鼠鍵盤組3000(Wireless Desktop 3000)是由一支無線鍵盤與一支無線滑鼠組成,其中滑鼠更是採用新的藍光技術(Blue Track),感應更優異、順暢。

這支鍵盤的按鍵與鍵盤面採用黑色,而側邊包含至底下則是採用白色,剛好與nScreen的配色一樣。白色的邊緣部分似乎銳利了一點,雖然不致於真的割手,碰到時總是有心驚的感覺。鍵盤面大致分為三種質感處理,上方多媒體、應用程式與可設定快速鍵區採霧面處理,主要按鍵區則是細緻亮面處理。為了讓使用者有較舒適的觸感,在靠手區部分則是擁有柔軟的類皮革質感。


按鍵側邊多印了Windows的快速操作說明

按鍵部分採用與筆電類似較薄的鍵盤帽,獨特的彎曲面設計,觸感極佳。按鍵本身則採用稍硬的彈性,不若一般薄膜鍵盤那樣的空虛,然而打字行程較一般桌上型鍵盤短,若用習慣稍早期鍵盤的人,初期使用會有點不習慣。在這款鍵盤上,可以看到「Ctrl」多加了「*」符號,有點像是Apple,它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許多快速鍵的組合鍵,所以在常用的組合鍵上如「C」、「V」按鍵側面都還印上組合鍵功能,使用很方便。比較不常用的「Fxx」功能鍵成了增強型功能鍵,變成可以直接執行常用的系統命令為主,傳統功能鍵變成次要。屬於同一排而在最左側的「Esc」鍵是最令人不習慣的新設計,由於這個的按鍵尺寸也跟著縮小又不起眼,每次需要按時總是會有找不到的感覺,就算瞄到了也有不確定感。

變小令人有點不習慣的Esc鍵

除了無線與快速按又功能外,這支鍵盤最大的特色是具有防潑水設計,若不小心把液體打翻了,液體將會順著導流路徑流動,再經由四個穿透孔排到鍵盤下方,減少液體造成鍵盤損壞的機會。

鍵盤下方設有數個排水孔

想要發揮這款鍵盤最大的功能時,務必要安裝隨附的軟體,在非標準鍵及快速鍵部分才能發揮所長。令人欣喜的是這款鍵盤亦能在MacOS X中使用,對於同時安裝MacOSX與Windows的人特別方便。

好用的藍光滑鼠

在搭配的藍光滑鼠部分,顏色部分同樣是以黑色為主,下方則是白色的雙色調,就和鍵盤類似,這支滑鼠在黑色部分亦有差別,在左右鍵及上方採用亮面處理,而靠掌心、拇指與其它手指部分,為了增加舒適感,則是使用柔軟且具彈性的材質。除了傳統的左右鍵外,這支滑鼠的中間滾輸採用四向設計,即前後滾動外,還能左右側傾,更方便操作。另外在二側也各加上一個功能鍵,同樣也能達到快速操作之用。尺寸設計還算適中,不論男性或女性使用者都能就手,材質與彎曲度的設計,手掌放在上方時感覺十分舒適。

可看到藍光

這支滑鼠最大賣點就是採用新的藍光技術(Blue Track),也是首款採用此技術的鍵盤滑鼠組。新的藍光技術可以在更多樣的材質上使用,卻依然擁有精準的感應能力,對於經常將滑鼠用在非桌面環境的人特別適合。

USB介面的2.4GHz收發器可收納在滑鼠下方

既然稱為無線鍵盤滑鼠組,當然都是使用2.4GHz無線傳輸方式,二種裝置只要使用一個USB介面的傳輸器,十分便利。此傳輸器不使用時,可以收納在滑鼠下方,同時會壓到一個微動開關而將電源關閉,以免浪費電力。在鍵盤部分使用二顆三號電池,在鍵盤面上還有一個電量指示器。滑鼠部分同樣也是二顆三號電池,但是這二顆電池採用並聯設計,也就是一顆電池就可以工作,一般還是建議同時裝二顆,提供更久的電力外,亦可讓滑鼠的重量變得平均。

微軟Arc滑鼠


如果只是想要搭配無線滑鼠時,微軟推出已有一段時間的Arc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獨特的造型設計,很適合搭配同樣有設計感的nScreen。可以折起來而方便收納的Arc滑鼠,看到外型時很難覺得它會好用,不過實際使用時卻挺就手的。

可折疊式設計讓收納時體積更小


迷你的USB無線收發裝置利用磁性吸附收納

微軟LifeCam Show


覺得內建於顯示器內的攝影頭不夠用,不方便任意變動角度時,可能就要加裝額外的攝影機了。微軟LifeCamShow具有二百萬像素的攝影功能,輕巧的體型方便攜帶與安裝使用,利用隨附的架子,或是夾在顯示器上皆可,不論家中的桌上型或是筆記型電腦都是搭配的好幫手。


可裝在夾具上


亦可使用頗高的支架使用

WD My Book World Edition

因為一體成型的設計,nScreen只能安裝一顆硬碟,想要更大容量時只能利用USB介面外接了,那不妨選擇網路儲存設備,不僅自己可以使用,全家人的電腦都可以透過網路來擁有更大的儲存設備,也更容易分享各種資料。

WD My Book World Edition是體型輕巧的網路儲存裝置

由硬碟大廠WD推出的My Book World Edition,即是一台網路儲存設備(NAS),只要透過乙太網路連線,就可以存取它所提供的儲存功能,目前擁有2TB/1TB二種容量可以選擇,並具有省電節能的設計。它提供十分齊全的網路儲存功能,除了常見的網路芳鄰(CIFS)、FTP、NFS、AFP等協定,可讓許多種作業系統來存取。它更具有串流伺服器的功能,支援iTunes及Windows媒體伺服器功能,播放音樂更方便。內建網路可以支援Gb乙太網路,在支援Gb網路的環境下,傳輸資料速度相當快。

具有Gb乙太網路,還有一個USB連接埠可串接儲存裝置

此外它亦能透過 USB介面連接儲存裝置來擴充或共用另外的儲存空間,特別的MioNet功能,則能讓使用者在外面亦能存取儲存其中的資料。

My Book World Edition只要使用網路瀏覽器就能方便完全各種功能設定,接下來就只要放著讓大家存取儲存空間即可,的確是像nScreen這類一體成型式及家中其它電腦最佳的儲存設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