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相機升級之外更加入指紋辨識的HTC One M9+

宏達國際電子(HTC)宣布在臺灣開賣HTC One M9+新旗艦智慧型手機,和稍早推出的HTC One M9成為雙旗艦。

HTC在今年MWC推出新一代旗艦機HTC One M9,除了外型稍有改變,硬體規格配置與前一代M8並沒有相差多少,讓許多人都認為不夠吸引人。

不久前 HTC在中國發表HTC One M9+及E9+,其中 E9+ 已經在四月底時宣布開賣,而更多人期待的M9+也終於開賣。


HTC One M9+

HTC One M9+與原本的 M9有什麼差別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部分,簡單來說,M9+擁有稍大的體型、不同的處理器、面板尺寸與解析度不同、相機不同,但是外觀設計則承襲原有的設計。HTC說M9+與M9採用雙旗艦方式定位與銷售,然而實際上 M9+還是略為高階,才是名符其實的旗艦機種。

從手機的正面外觀來看,最明顯的差異當然就是顯示面板,M9+採用稍大的5.2吋面板,單手掌控或放口袋都方便。此面板最大的賣點就是擁有高達2560×1440的高解析度,也有稱為2K的解析度,此高解析度面板讓 M9+顯示影像十分細緻,也跟得上各家新旗艦的新規格。


HTC One M9+具有指紋辦識功能

在正面下方可以看到一個類似實體鍵的設計,這並非 M9+又做了實體鍵,而是指紋讀取裝置!為了資料保護又要有使用的便利性,生物辨識是很方便的方式,不用為了解鎖不是畫圖就是輸入密碼,有時還要先解鎖而有二道手續。M9+可以儲存多個手指指紋資料,讀取時也可以用任意角度,保護手機資料更方便。在儲存指紋資料時,手機會要求使用者多次多角度讀取,需要一點時間完成。



HTC One M9+先推出二種顏色

M9+的造型和 M9真的很類似,不過後方主相機就可以看到明顯的不同,因為在前一代 M8 上出現的景深相機又回來了,連同主相機感測器也不同。M9+的主機機採用高達2000萬像素的 BSI背照式影像感測器,搭配27.8mm f/2.2大光圈廣角鏡頭,不僅可以拍出細膩的影像,利用景深相機鏡頭,更可隨時再調整相片的景深。針對喜歡自拍的人,M9+前鏡頭採用Ultra Picxel背照式影像感測器,搭配f/2.0大光圈廣角鏡,在許多環境下都能使用,再搭配內建具有許多功能的軟體,可以創造出精彩照片。除了照片功能之外,錄影功能也頗強大,主鏡頭可以拍攝 4K 高解析度的影片,前置鏡頭亦可拍攝 Full HD的高解析度影片。

較早推出的HTC One M9採用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處理器,但是在 M9+上改用聯發科技(Mediatek) Helio X10八核心處理器,工作頻率達到2.2GHz,搭配3GB記憶體,提供優異的系統效能。雖然最近多家的旗艦機都拿掉microSD插槽,但 M9+仍具有記憶卡插槽,除了系統內建的32GB儲存空間外,還能儲存更多的資料。

M9+依然具有 HTC獨特的BoomSound音響,具有前置立體揚聲器及獨立擴大器,這次更加入 Dolby Audio技術,擁有更好的聲音輸出。

M9+連網功能支援度頗高,行動網路可技援 4G LTE全頻,更同時支援 FDD與 TDD二種技術,讓手機可使用的範圍更廣。而無線網路規格也支援802.11ac/a/b/g/n,使用便利。

HTC One M9+空機定價為 23,900元,目前已經有銀、灰二色上市,稍後還會有金色版本推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處理器、相機升級之外更加入指紋辨識的HTC One M9+"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