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巧的WD TV mini影音播放器

硬碟大廠的WD在不久前推出應用外接硬碟的WD TV影像播放器後,再為消費者推出新款的WD TV mini多媒體播放器,以極小巧的體型設計,並加入更多的影音格式支援,只要接上外接儲存設備,就可以輕鬆使用儲存其中的各種多媒體資料。

硬碟雖說是現今各種電腦系統中都不可或缺的儲存裝置,然而在銷售量最多的個人電腦系統機種中,利潤卻不甚好,幾乎都是用量來提升利潤收入。近年來,各大硬碟製造商莫不花費許多心思,就想讓硬碟多賣一些,例如針對不同市場需求推出不同的硬碟產品。此外在市場需求之下,每家製造商幾乎都推出各式各樣的外接式硬碟,同樣也是讓硬碟產品有更多的應用方式。身為硬碟主要製造商之一的WD,除了擁有多種外接式硬碟產品之外,也另外開發了一個特別的產品線,即音影播放器,主要的用意,就是可以讓外接硬碟多一些應用方式,讓硬碟多賣一些!

WD之前推出的WD TV便是首款影音播放器,不僅擁有數位/類比顯示與音訊輸出,利用USB連接不同的儲存裝置,就可以輕鬆播放影片、照片或音樂。雖然WD TV支援許多種影音格式,但是國內相當多使用者的.rmvb,即RealNetworks公司推出的RealVideo格式卻不在支援行列中,對銷售當然會有一些影響。WD這次推出體形更小巧的WD TV mini多媒體播放器,便特別為亞太區使用者加入更多樣的影音格式支援,前面所提到的RealVideo便有在支援的行列中。

體形輕巧的WD TV mini比一個2.5吋的外接硬碟還小,簡約造型及黑色外觀與之前的產品類似。由於體積較小,就犧牲了一些輸出入的連接性,例如它僅有一個USB連接埠,以便連接儲存裝置。在視訊輸出部分,則採用二個小型插孔,分別具有二聲道音訊、複合視頻(Composite)輸出,以及一組色差端子(Component)輸出,最高輸出解析度可達到1080i,另外它還有一個光纖連接的S/PDIF數位音訊輸出,在WD TV上具有的HDMI則不在這款產品出現。為了操作方便,當然還是附有一個遙控器,就如同看電視般的簡單。

它支援的影音格式十分豐富,例如Xvid/AVC/MPEG4格式的AVI、RMVB 8/9/10…等等常見的視訊格式,MP3/WAV/ACC等音訊格式,更重要的是它支援多種字幕格式,像是SRT/SSA/SUB/SMI等,並支援多種編碼,看外掛字幕的視訊也非常方便。比較特別是它還支援數位相機及攝影機的PTP功能,直接可以播放或複製相片及影片,相當便利。至於操作介面部分,它承襲前一款產品簡單的使用方式,並做了一些改進。例如儲存媒體上的資料,它提供了新的搜尋功能,可以更快速找到檔案,使用者可以不需要到每一個目錄下找尋。

WD TV mini預計九月初在台上市,目前建議售議尚未完全底定,原有的WD TV因功能有些差異,仍會繼續在市場上販售,二者間應該會有明顯的價差。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超輕巧的WD TV mini影音播放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