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Spotlight簡報遙控器讓你站上講台更輕鬆自在


以電腦周邊設備知名的羅技電子,為許久未更新的簡報遙控器系列加入全新設計的產品--Spotlight簡報遙控器,提供絕佳的簡單控制功能,簡報更具信心且輕鬆。

現化人工作總是會有開不完的會以及做不完的簡報,連學生族群也都有許多簡報的機會。上台公開演講或是做簡報向來不是件容易的事,許多人更認為它是一大挑戰,甚至感覺比死還可怕。要做好簡報的工作,除了利用軟體做出需要的投影片/簡報檔之外,有一個方便的操作工具也能加分不少。現今比較正式的簡報場合,簡報的電腦大都不在身旁,前方頂多設有提詞機,一旦在演講或是簡報過程出了問題,主講者勢必慌張而使效果大打折扣。


羅技Spotlight簡報遙控器現在推出金色與灰色二種顏色

為了方便在簡報時操作電腦控制播放投影片,很久以來市場上就有許多簡報遙控器,除了白牌產品之外,各大電腦周邊裝置製造商也都有推出相關產品。以電腦周邊產品聞名的羅技(Logitech)也有相關的系列產品,不過在R400與R800之後,已經有一段很久的時間沒有新品問市,這段時間電腦市場改變許多,包括平板等興起,因此需要新一代產品來滿足現代簡報者的需求。


Spotlight簡報遙控器體形精巧方便操作

傳統簡報遙控器通常提供上下頁控制功能,最多加一個雷射指示器,在現在簡報中加入許多多媒體內容的時代,其實已經不太方便。為了滿足新一代簡報者的需求,羅技推出新的 Spotlight簡報遙控器,不僅擁有亮麗簡潔的造型以搭配新世代的筆記型電腦,更有多種創新的功能設計。


Spotlight簡報遙控器下方


USB介面傳輸器可收納在機體內

Spotlight遙控簡報器體形並不算大,外殼主要使用鋁材製作而成,表現觸感頗佳。目前Spotlight先推出金色與灰色二種色彩,未來還有Apple Store專賣的銀色款預計也將在臺灣上市。Spotlight的下方而收納專用的 USB介面傳輸器,未安裝在電腦時也能安全收納且不占空間。


Spotlight簡報遙控器採用USB Type-C連接線充電,包裝內並附有一個攜行袋

取出傳輸器之後,可以看到內部設有一個 USB Type-C的連接器,只要插上隨附的纜線再接到 USB連接埠後,即能為遙控器充電。為了減少簡報者遇上沒電的窘境,Spotlight具有快速充電功能,加上省電的設計,只要充電一分鐘即可讓 Spotlight運作三小時!

為了簡化操作,Spotlight僅設有三個按鈕,由於簡報時最常按下一頁功能,因此Spotlight特別將下一頁按鍵放大並置中,就算隨意換手也能立即操作。


局部亮點與放大功能相當好用

最上方的媒體鍵則是Spotlight最主要的功能操作,包括亮點區域、區域放大及游標操作。過去簡報時若需要指示畫面上特定區域、人物等,通常使用雷射指示器在畫面上以高亮點指示。雷射指示器很便利,不過在視訊會議中通常無法順利讓別人看到,在較大的場合中,使用者也不易注意到。而Spotlight的亮點指示功能,可先設定好亮點區域尺寸,啟動後,區域外的亮度就會被調低,而使用者也只要揮動Spotligh,即可移動亮點區域位置,非常便利。另外一個突出畫面重點的方法,則是區域放大功能,可以將特定區域放大顯示。

在簡報中若要播放影片時,通常請別人操作電腦或自己轉身操作點擊播放,以致打斷簡報流程,這個問題在傳統簡報遙控器通常無法解決。Spotlight特別提供游標功能,可瞬間切換成滑鼠模式,用手揮動即可操作游標,非常方便。除此之外,利用 Spotlight簡報時,還可以使用手勢立即控制音量。


各項功能都可利用軟體設定

Spotlight內建震動功能,可設定時間震動提醒主講者,做好簡報的時間控制。不論是震動提醒,或是前面提到的放大、游標操作等功能設定,皆可使用羅技隨附的軟體做好個人化設定,非常簡單方便。

為了提供更多裝置使用,Spotlight除了搭配隨附的傳輸器之外,亦具有藍牙連接功能,搭配平板電腦,甚至智慧型手機,也能擁有出色的簡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羅技Spotlight簡報遙控器讓你站上講台更輕鬆自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