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高性能的中階機EOS 77D與入門機EOS 800D


Canon宣布在臺灣正式銷售二款數位單眼,包括中階機EOS 77D以及入門級EOS 800D,擁有過去高階機種的對焦系統、新的影像處理器以及輕巧的機身,是攝影愛好者新選擇。

智慧型手機的流行,大大影響數位相機市場,各製造商只能想辦法抓住客戶群,推出不同機種來滿足不同需求。新世代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雖然都擁有高像素感測器,不過在鏡頭、影像感測器等限制下,影像品質仍不及數位相機,對喜歡拍照又追求成相品質的愛好者而言,數位單眼仍是最佳的選擇。


(中)台灣佳能資訊總裁蘇惠璋,(右2)彩虹先進董事長楊大明,(左2)台灣佳能資訊消費影像產品事業處總經理胡大剛

身為全球數位相機主要品牌之一的Canon,這幾年為不同的消費族群推出不同等級的新產品,而且高階功能下放的速度頗快。對於想要擁有良好影像品質,鏡頭支援度高的愛好者而言,EOS單眼系列是較佳的選擇。今年開始之際,Canon業餘攝影愛好者推出數款新產品,本周在臺灣先推出二款產品,預計再過不久即會推出EOS M6。


EOS 800D與 EOS 77D

Canon這次新推出的產品包括中階機種 EOS 77D以及入門款EOS 800D。EOS 77D是中階數位單眼系列推出至今最為特別型號,定位略低於 80D。其實之前的入門級產品EOS 750D/760D的功能已經接近中階機種,因此在新功能加入之後,以新的型號列入中階機種。77D與80D相比,雖然有部分規格不及,但也有一些較強,是性價比不錯的中階機種選擇。


EOS 77D與EF-S 18-135mm f/3.5-5.6 IS USM


EOS 77D機背具有可翻轉觸控螢幕及速控轉盤

EOS 77D與 800D的機身都很輕巧,單機身的重量相近,拿在手上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二者的機身控制、按鍵安排並不太相同,屬於中階機種的 77D,如同過往此等級機種,機身上方設有一個資訊顯示 LCD面板,後方也有速控轉盤。而入門級的 800D,主要依靠後方的 LCD面板顯示所有資訊,因此二者機頂上的模式選擇轉盤就不同。


EOS 77D與800D皆有新的引導式圖形化使用介面


EOS 77D預設標準型選單

機身後方皆設有一個3吋可翻轉 LCD觸控面板,使用角度的自由度頗高,不論較高或較低的攝影角度都方便。這次800D的設定選單採用「引導」模式,也就是圖像加入解釋的文字,讓單眼相機使用者更容易上手。77D除了預設採用標準式選單之外,亦有圖像引導模式,讓使用者自行選擇使用。而在觸控螢幕的輔助之下,77D與800D的各項功能設定都變得非常便利,甚至接近手機的使用模式。


EOS 800D搭配EF-S 18-55mm f/4-5.6 IS STM


EOS 800D機背主要採按鍵與觸控螢幕操作

EOS 77D與800D的影像感測器及影像處理器採用相同設計,包括2420萬像素的影像感測器以及DiGiC 7處理器。APS-C尺寸的242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用在非常多款產品上,在搭配DiGiC7處理器下,擁有更好的影像品質,可用的感光度也提升,二款新產品可使用感光度皆為100-25600,並可擴展至51200,較80D略為提升,而連拍速度達到 6FPS,僅略低於 80D的 7FPS。

這二款新機採用的 242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具有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DAF)機制,且分布範圍廣,在LiveView模式下提供高速且精準的自動對焦功能。


EOS 77D與800D機頂配置比較

自動對焦系統是此二款新機的重點之一,它們採用與80D相同的45點全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中央對焦點更支援高精度的雙十字對焦點。使用時可以選擇四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並加入 AI SERVO II自動對焦演算法,讓自動對焦更精準。此外還支援色調偵測自動對焦,包括單張模式時配合7560點RGB+IR測光感測器,在人工智慧自動對焦時還能啟動顏色追蹤功能,以鎖定人像主體不易受到前景景物影響。

為了讓初入門的使用者能快速發揮單眼相機不同攝影技巧,77D與800D內建十一種場景模式以便滿足需求。此次特別加入合照功能,在多人合照時會將光圈設定在 f/8-11,讓每個人都能清晰可見。另外還有十款不同效果濾鏡,隨時創造與眾不同的相片效果。

現在的數位相機除了傳統單張照片之外,影片拍攝也是常用的功能。EOS 77D與 800D不僅可支援高畫質 HD影片拍攝,這次更加入數位影像穩定功能,開啟之後將提供數位五軸防手震,降低手持時影片的搖晃。影片儲存格式也採用常見的MP4,更方便直接在手機、平板上播放。


EOS 77D搭配EF-S 18-135mm f/3.5-5.6 IS USM可選購PZ-E1電動變焦以及BR-E1藍牙遙控器

為了方便分享照片,EOS 77D與800D皆內建 NFC與無線網路功能,不僅方便與智慧型裝置連結分享照片,也能利用裝置來操作相機。特別是二款新機現在還支援低功耗藍牙功能,能讓相機與智慧裝置保持連結,並搭配選購的藍牙遙控器BR-E1來遙控拍攝。

這次EOS 77D有單機身以及18-135mm套裝組合,其中18-135mm鏡頭還可選購電動變焦模組,讓拍攝影片更為流暢。EOS 800D單之身之外,亦有18-55mm及18-135mm二種套裝鏡組選擇。其中18-55mm f/4-5.6 IS STM為新推出的鏡頭,具有四級防手震以流暢的STM馬達,是入門鏡組極佳的選擇。

Canon EOS 77D單機身建議售價為25,900元,單鏡套裝組為37,900元。800D單機身為22,900元,18-55mm套裝組為26,900元,18-135mm套裝組為33,900元。單機身的價格來看,若預算沒有卡很緊,非常建議直接選 EOS 77D,多一個顯示面板與速控轉盤,操作更為便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推出高性能的中階機EOS 77D與入門機EOS 800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