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iPod設計的KEF Picoforte音響組合

針對數位音樂播放器及電腦音訊市場,英國知名的音響品牌KEF推出了Picoforte Media Centre Edition(MCE)二合一組合音響系列,它們採用了KEF著名的專業音響技術,並擁有獨特的造型設工藝設計,讓數位音樂也有令人讚賞的聆聽效果。

自從蘋果推出iPod以來,數位音樂播放器成了許多人身邊必備的裝置,而iPod更成了數位音樂時代的代表。雖說許多人購買iPod是當作隨身聽,通常放在身旁用耳機聆聽,但是也有很多人會將它的輸出接至家用音響或是PC音響系統上。對許多的iPod擁有者而言,特別是對電腦系統稍為熟知的人,可能是以常見的PC喇叭來連接,縱使iPod的輸出音效品質不是極好,但是若能配上一組更好的音響系統,將有更好的聆聽感受。

前英國BCC工程師創立的KEF,在揚聲器部分擁有獨特的技術與設計,這麼多年以來,已經成了相當知名的音響品牌,除了傳統專業音響市場的揚聲器產品外,現在特別為數位音樂愛好者推出新的產品,為2.1聲道設計的Picoforte MCE系列,目前共有二款產品,分別為Picoforte 3與Picoforte 1,二組系組設計相當接近,主要是衛星喇叭不同。Picoforte MCE主要有三大部分,主動重低音、衛星喇叭及輸入/擴大機組,它們外殼採用鋁質金屬材料製造,穩重且堅固,蛋形的衛星喇叭和立方形的重低音則擁有十分時尚的外形。

Picoforte 3與Picoforte 1的衛星喇叭分別採用原本搭配在KHT3005SE及KHT1005.2家庭劇院系統而來,兩者均採用 KEF專利的Uni-Q「sit-anywhere」同軸同點單體技術,航太材質的專利驅動器讓高音揚聲器能夠架設在中音單體的中心創造單點聲源,分離式中音單體更能在寬廣的空間放送清晰原聲,完美呈現出每一個音節旋律。 Picoforte 3 衛星喇叭更配備精細的「橘瓣形」波導裝置,讓樂曲在高音表現更佳以及開闊的音場,十分令人讚賞。

設計十分小巧的擴大器與輸入部分共分成二個單元,外型則幾乎相同。一般放在上方部分,即是可直接連接iPod,只要擁有iPod專用連接器的機種都可以直接插上使用,不論是iPod touch iPod nano等都可以使用,雖然KEF並明文說明可以連接iPhone,據了解是可以搭配使用。在機體前方還有一個3.5mm立體音輸入孔位,因此不是iPod的播放器或是音樂撥放器,甚至是手機都可以搭配使用。為了方便操作iPod,它還設小形的遙控器來搭配使用。至於擴大器部分,Picoforte 3與Picoforte 1擁有二組25W RMS輸出功率。其輸入訊號與擴大器間採用特別的連接線連接,除了聲音訊號外,它亦具有將iPod視訊輸出的S端子可以連接至電視等顯示裝置上。至於主動式重低音部分,則是採用D類放大器,具有40W的輸出功率,比較特別是其四個腳墊可依照擺放需要而安裝在不同位置。

Picoforte 3與Picoforte 1現在擁有二種顏色可以選擇,分別是沉穩的鋼琴黑與清秀的亮麗白,前者建議售價為21,900元,後者為14,9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專為iPod設計的KEF Picoforte音響組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