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自有品牌手機及新的銷售網站

Google在美國CES開展前夕,正式宣布推出自有品牌的Nexus One的Android手機,同時並宣布自行設立的網路商店提供消費者新手機購買方式。採用最新版本Android系統的Nexus One,硬體由宏達電製造,加上新的銷售方式,希望能夠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在看好智慧手機的市場潛力下,Google推出了Android做為手機的作業系統,並且結合旗下許多的網路服務在一起,讓使用者有著新的手機使用模式。由於Android採用開放式的設計,讓手機製造商都可以推出相關的產品,只是到目前為止,相對於其它系統的智慧手機,真正商品化的Android手機產品似乎不太多。在今年美國CES展正要展開之際,Google正式宣布推出自有品牌的Nexus One手機。

在2009年底時,就有許多消息指出 Google送給所有員工一支新手機,原來這個禮物便是Nexus One。Nexus One的硬體設計與製造是由國內的宏達電負責,在雙方合作之下,手機上便有雙方的名稱,這點十分特別。先看看Nexus One的硬體設計,它採用 3.7吋觸控式的OLED面板,整機厚度僅11.5mm,重量也只有130克,外型設計相當簡潔,手機的背蓋在正式銷售時和員工們拿的產品會有點不同,購買時則可以加入最多50個英文字的雷射刻字。由於是觸控式設計,正面的按鍵數很少,而且還有三色LED的觸控滾球設計,在電子郵件/即時訊息和簡訊來時,會有提示模式顯式。機體後方則設有一個五百萬像素的相機,支援自動對焦與閃光燈功能,並可搭配內建 GPS功能,將座標寫入照片當中。

內部的硬體設計部分,Nexus One採用高通(Qualcomm)的Snapdragon(QSD 8250)1GHz高速平台,提供極快速的處理能力,這點在使用Google Maps的街景檢視及其它3D應用部分特別彰顯。內建各512MB的快閃及記憶體,再加上可使用記憶卡的設計,讓它可運用的記憶體及儲存空間相當大。在Nexus One的後方還多設了一個麥克風,搭配Audience的主動式消噪技術,讓使用者在吵雜的環境下亦能方便的接聽電話。就如同一般的手機具有可更換電池的設計,不用擔心未來電池的壽命問題。內建電子羅盤與動作偵測器的設計,在使用時更有趣味,搭配街景檢視功能特別好用。而且在街景檢視功能下,搭配電子地圖做導航時,就可以顯示實景,讓導航功能更加真實。

Nexus One採用新的Android 2.1,為EClair平台的一個版本,其它的新功能部分,包括可同時使用多個GMail帳號,可彙整包括Facebook的聯絡人清單及可下載超過二萬個應用程式的Android Market。此外在此版本特別強化了語音輸入的應用,例如新的Google Maps導航功能,強化的語音輸入辨識功能,並可直接進行如搜尋功能。在使用介面部分,它具有動態、互動式的桌布可隨著手指觸控做出不同的反應,更多小工具和五個主螢幕控制台讓手機更個人化,拍照功能有更多效果及新3D模式瀏覽照片和Picasa網路相薄。

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買到Nexus One手機,Google特別推出新的網路商店(www.google.com/phone),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沒有綁約的產品(目前建議售價為529美元),此外使用者還可以選擇與電信業者搭配的不同費率,當然也能選擇直接向合作的電信供應商購買綁約的產品。由於進出口、關稅及商品檢驗等程序,目前此網路商店只能接受美國、英國、新加坡和香港的訂單。不過Google的網路商店有一點比較特別,那就是不只會銷售自家的產品,未來合作廠商的產品亦可在上面銷售,讓想要購買新機的消費者多一個購買管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Google推出自有品牌手機及新的銷售網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