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更強大企業應用的Office 2010

在Windows 7上市之後,微軟的另一項重量級產品Office 2010也預計在今年中上市,新一代的Office 2010不再只是個人使用端的辦公室應用套裝軟體,更強化了企業及團隊使用環境,還能橫跨電腦、手機、瀏覽器使用,將是第一個實現微軟三螢一雲願景的解決方案。

在現在的電腦化時代下,許多人的工作場合當中,文書處理、試算表、簡報軟體及電子郵件軟體是每天不可或缺的應用軟體了,而微軟推出的Office套餐軟體,正包含了以上四大功能軟體,而且隨著新版本的演進,納入Office系統當中的產品越來越多!Office 2007在PC市場推出之後,微軟預計在今年推出新版本的Office 2010。隨著辦公室環境的改變,軟體功能也隨著版本的改變而擁有不同的設計方向。過去的Office產品,主要著重在個人端的使用經驗,隨著網路化時代的興起,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功能是與企業的網路結合,讓內部員工更容易共享或是協同作業。

新版的Office 2010主要成員和過去的產品差不多,同樣是以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等產品為主要成員,在這一代的產品當中,最重要是與企業中的伺服器,特別是Exchange Server、OCS Server及SharePoint等做非常緊密的結合。如果是個人使用者,新版的產品當然與過去的功能一樣,只是其中許多網路應用特色無法享受到。在新一代的Office當中,能夠與新一代的OCS Server做更好的組合,在多種應用當中,特別像是Outlook,就可以輕鬆結合不同的通訊方式,除了E-Mail電子郵件之後,語音及視訊功能皆可組合使用,使用者可以在畫面中輕鬆找到企業內部每個人的聯絡方式、目前的狀態,而利用與Messenger功能相當的用戶端軟體,就能即時做文字、語音、視訊或是桌面共享等溝通方式。

除了OCS Server之外,和新版SharePoint 2010的高整合性,更能提供良好的協同作業方式,而微軟對於Office 2010雲端方案就是由它來提供,若要細分,SharePoint 2010算是私有雲,而SkyDrive將是公共雲。在SharePoint 2010加持之下,協同作業變得很輕鬆,權限管控也更佳,例如使用者在SharePoint上點選了一個文件編輯,若同時有別使用者也編輯這個文件,就會顯示出目前有多人在使用,也會顯示出其它人在何處編輯,如此要協同一起工作時就不再需要等待與匯整了。透過SharePoint 2010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文件可以直接利用瀏覽器顯示與編輯!這是讓瀏覽器與微軟Silverlight技術整合,不僅可以顯示出與用戶端極為接近的選單,更能正確顯示文件大部分格式,除了一些技術限制外,都能使用瀏覽器完成。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代表使用者只要透過手機上的瀏覽器,同樣也能擁有相同的效果。除了這些功能之外,SharePoint 2010的企業搜尋功能也更佳了,在搜尋文件的結果時就可以直接預覽與觀看文件內容,使用者不用再浪費時間下載檔案與查看內容。除此之外亦能搜尋企業內部分人員的相關資訊,都能讓企業內工作更加有效率。

在個別的軟體部分,Office 2010成員的使用介面變動是最明顯的部分,Office 2007將幾個選單移到左上方的小圖案中,讓不少人一開始非常不習慣,現在的選單全部又集中了,但是採用了分頁分組的方式,更容易選到要使用的功能。過去需要使用預覽列印功能才能看到列印前的樣子,現在則在列印功能時會顯示出來。Outlook除了與OCS Server更完全的整合之外,在新的功能部分,交談式郵件列表顯示是其新的功能,它會將來往的郵件全部整合顯示,更容易看到來往的郵件,當然使用者還是能用傳統的顯示模式。在PowerPoint中的重要功能更新為簡報廣播,利用這個功能下,可以讓每個與會的使用者連接到設定好的網址,就以看到簡報者的簡報資料,在沒有投影設備的環境下特別好用。另外還有一個重大的改變,那就是具有32與64位元二個版本可以安裝使用,在64位元作業系統下安裝64位元本將能運用更多的記憶體,像Excel可以將所以資料放在記憶體時,就能擁有更好的效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擁有更強大企業應用的Office 201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