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建興與Plextor聯手推出高效能SSD

飛利浦建興(PLDS)與日本知名光碟機品牌Plextor宣布推出高效能的Plextor SSD產品,產品本身由飛利浦建興研發與製造,Plextor負責嚴格的品管,提供消費者一個快速且穩定的新選擇。

快閃記憶體(Flash)使用方便的特性,讓它應用在許多的儲存裝置上,像是快閃碟等,做為主要儲存裝置也很早就出現在特定應用環境當中,如工業電腦,只是受到元件成本較高之限制,近一、二年來才比較平價一些,許多與記憶體相關的廠商紛紛推出相關的產品,即大家所熟知的 SSD(Solid State Disc)。這些產品的目標是要取代原有的硬碟,因此採用SATA介面,並將外觀尺寸設計成與標準 2.5吋硬碟相同。由於傳統硬碟內部是有精密的機械與控制電路所組成,運作時最怕震動,所以原本主要應用在筆記型電腦上的2.5吋硬碟,成了首要取代的目標。

雖然 SSD有著省電、耐震及高效能的特性,但是想要順利取代傳統硬碟仍有待努力,除了單位儲存成本需要下降之外,快閃記憶體的寫入次數限制(MLC約5000至一萬次)也讓使用者感到不可靠。在半導體製程不斷更新下,快閃記憶體單位儲成本逐漸下降,而寫入次數則是利用平均寫入技術來延長壽命。

過去在光碟燒錄器市場中擁有極高口碑的Plextor,在與飛利浦建興合作之後,現在推出了新的SSD產品,容量為64/128GB二種可以選擇。為了提供最好的效能,Plextor SSD有著特別的設計,其中最重要的技術稱為DSIR。一般SSD產品在全新狀態(Clean State)下存取效能很高,但是經過一段使用時間(Dirty State),效能可能就會下降很多。而Plextor的DSIR(Dirty State Instant Restore)技術,則可以透過獨特的演算法,讓資料區塊記錄方式最佳化,再搭配64MB的快取/緩衝記憶體管理,在Dirty State下,仍能擁有和全新狀態相同的效能表現。

在面對效能競賽的市場當中,Plextor的SSD特別著重在實際使用環境下的效能表現,而非單純的讀取或寫入效能。在一般的使用模式下,讀/寫動作都會不斷發生,所以單純的測試無法真正發揮它最大的效能。他們在韌體設計時,就特別針對這種情況來考慮,在實際運用時,效能表現就會相當突出。除此之外,他們也針對使用壽命做改善,採用了獨特的主動式抹寫補償技術,具有最有效率的資料格式,大幅節省抹寫記憶體區塊次數,就算沒有開啟平均寫入技術,亦能減少快閃記憶體的抹寫次數,若是搭配平均寫入技術下,預估可以達到八年的使用壽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飛利浦建興與Plextor聯手推出高效能SS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