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正式發表EOS 550D及三款DC

Canon今日正式推出新的業餘級數位單眼數位相機EOS 550D,擁有高達1800萬像素的感測器及更佳的Full HD動態攝影功能,同時也為一般的消費者推出三款新的IXUS數位相機,以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

在價格不斷下滑與規格不斷提升下,數位單眼相機已經不再是高不可攀的產品了,為了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各大製造商依照功能的差異推出不同等級的產品,通常是以專業級、準專業及業餘級三大等級來分類,當然有些產品會定為在二種等級間,就看需求來選擇。對愛好攝影,並想要創造出更好的影像品質與自有風格的人,必定想要進入使用單眼數位相機的世界,而業餘級機種就是初次使用的消費者最佳選擇。針對業餘攝影愛好者,Canon EOS單眼系列是採用三位數編碼方式,在之前推出EOS 500D之後,現在推出新一代的產品,即為EOS 550D

EOS 550D可說是EOS 7D下放的業餘機種,擁有高達1800萬像素的APS-C CMOS感測器,並採用了無縫隙微透鏡技術,將透鏡和感應器間的距離縮短,強化集光能力,有效減低影像雜訊並提升動態範圍。而全新設計的CMOS在光換時更具效率,提升SNR以達到更佳的高ISO感光度表現。此外它更是業餘級EOS相機中首次採用4組輸出通道的設計,能更高速度輸出龐大的影像數據,讓連拍可達每秒3.7張,更具有每秒30格的Full HD(1920×1080)拍攝能力。

此外EOS 550D採用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以及14位元的A/D轉換能力,讓影像層次更為豐富,搭配其自動亮度最佳化及高光色調優先功能,在高反差的場景中更容易拍出令人滿意的效果,另外還有鏡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功能,能有效修正使用廣角鏡拍攝時常見的「暗角」光學現象,彌補邊緣失光的情況,以確保整幅影像曝光均勻。550D亦採用EOS 7D的嶄新iFCL測光系統,透過分析對焦、色彩及亮度綜合資料提升測光表現。其63區雙層式感應器利用色譜測光,第一層感應RGB中的紅色及綠色,第二層感應器則感應藍色及綠色,透過比較兩者所得數據的色譜分佈以計算出最佳的曝光值,改善一般測光系統容易對紅、黃色主體產生曝光不足的現象,擁有更穩定可靠的自動曝光效果。若使用自動選擇對焦點時,系統更會分析所有9個對焦點所得的對焦資訊,辨別拍攝主體的位置及大小,提升測光準確度。透過辨別色譜,系統亦能自動修正不同光源導致的自動對焦偏移。此外iFCL測光系統的曝光補償範圍更提升至+/-5級,為入門級EOS數位單眼相機中首見,更輕易創造高動態範圍(HDR)的相片。

EOS 550D更為Canon首部支援影片拍攝手動曝光設定的業餘級數位單眼,能按拍攝需要調整光圈、快門速度及ISO感光度,以創造出不同的曝光或景深效果。它可支援1080p/720p及480p三種解析度的影片拍攝模式,還有特別的裁切模式,能將畫面中央的影切裁切成640×480,此時焦長就等同乘上七倍的效果,對於望遠拍攝特別有利。此次搭配3吋明亮Clear View LCD螢幕,擁有超過百萬點像素,無論是即時顯示或查看所拍影像都清晰細緻,加上全新的3:2長寬比設計,與拍攝的影像長寬比相同,查看更為便利。LCD並加入上3層防反光鍍膜,在戶外仍能觀賞清晰的影像,而且表面還加上氟塗層使得不易沾污並容易清潔。

至於三款DC數位相機,分別為IXUS 210、IXUS 130及IXUS 105,擁有纖巧機身、時尚外型、優質影像與強大功能於一身,並加入更多智慧型功能,輕鬆拍得優異的照片。自動場景偵測技術加入智慧閃光燈功能,能改善一般內置閃光燈曝光不均的問題,更輕鬆拍攝明亮自然的照片。IXUS 210/130智慧自拍模式更加入眨眼自拍及笑臉自拍功能,無論拍攝單人或團體的自拍照都能心應手。為配合不同使用者喜好及營造個人風格,三款新機均提供多種機身顏色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正式發表EOS 550D及三款DC"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