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推出超短投影距離並具互動性投影機系列

旗下擁有眾多影像相關產品的Epson,印表機、投影機等產品都擁有極高的市占率,今天推出革命性反射式短焦投影機系列產品,其中二款更能搭配專用筆,讓投影幕立即變成互動式白板,特別適合用於教育市場。

隨著投影機價位下降,產品更為普及之後,許多會議室都安裝了投影機,方便會議的進行與簡報。除了辦公室之外,投影機也成了學校教室很棒的教學工具,特別是今日許多的教材都能經由電腦輸出,有投影機真的很方便。然而傳統投影機使用在教學上有一些問題,例如投影距離較長,老師還要費心擺設,再來不方便有互動性,除非再搭配電子白板,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又是一大筆費用。

在市場上出現許多短距的產品後,身為投影機重要推手之一的Epson思考推出更為特別的產品,這次推出四款投影機就是很大的改變!Epson這次推出EB-450Wi、EB-450W、EB-460i及EB-460四款短距的投影機,採用很特別的設計,它將投影的影像投出後,再經過一個反射鏡,以一個特別的角度投出!它距離投影幕很近,從機身前緣來計算,EB-460/EB-460i僅需要21公分,EB-450W/EB-450Wi為23公分,就可以投出80吋的畫面,非常省空間。正因為距離很近,Epson還設計專用的掛架,僅需要20分鐘就可安裝在牆面上,不像傳統的投影機掛架固定在天花板上,也減少危險性。

四款新產品中的EB-460i與EB-450Wi還有很特別的設計,那就是具有互動性設計,不論是使用標準的投影幕、電子白板合是傳統白板,甚至是牆面上,只要搭配專用的光筆以及相關的軟體,就可直接在牆面或投影幕上直接書寫、繪圖等互動性操作,讓教學過程更生動,更重要是不要再花大錢購買電子白板。它的工作原理是在投影上設有感測器,而專用光筆的尖端內部則有一個紅外線發光二極體,只要輕按筆頭,投影機就能感測到光筆尖端的位置,而且按下光筆尖端時就如同按下滑鼠左鍵,筆桿上還有一個相當於右鍵的按鍵,就像操作滑鼠般的方便。除了隨機附贈的光筆外,使用者亦可額外購買。同時使用二支光筆時會如何?目前的技術尚未支援多點觸控,但是感測器若是偵測到二個點,它會取二點中間點做為輸入座標。

考慮到這四款產品將會以教育市場為主,因此投影亮度都頗高,EB-460/460i具有3000流明,而EB-450W/450Wi則有2500流明的高亮度輸出,在一般自然光線環境下,仍能提供清晰銳利的影像。EB-450W/450Wi具有支援16:10的WXGA(1280×800)的寬比例解析度,而EB-460/460i則是XGA(1024×768)的解析度。

1 Comment on "Epson推出超短投影距離並具互動性投影機系列"

  1. 我滿喜歡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