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的FlexMem Bridge技術讓伺服器擁有更多的記憶體

最近AMD與Intel陸續推出新一代的伺服器專用處理器,目前這二家處理器製造商都將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在中央處理器當中,以擁有較快的效能。

在伺服器系統當中大部分都擁有二個或四個,甚至更多的處理器插槽,以便提供更高的系統運算效能。不過有些企業在採購四插槽的伺服器時,可能因為預算,也可能因為企業規格,而只安裝了二顆處理器,等到未來需要更多運算時,再擴充另外的二顆處理器。前面有提到現在的中央處理器已經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不再像傳統記憶體控制器放在北橋晶片上,因此若是伺服器上的處理器插槽沒有安裝處理器,其跟隨的記憶體插槽也就無法使用,只能空著生灰塵。


特別設計的FlexMem Bridge電路板,直接安裝在處理器插槽上即可。

Dell在最近推出幾款新的PowerEdge系列伺服器,包括M910與R810,它們都是四個處理器插槽的伺服器,可搭配Intel Xeon 7500(Nehalem-EX)系列處理器。若是客戶選擇先安裝二顆處理器時,Dell為了讓客戶可以使用到所有的記憶體插槽,特別推出了FlexMem Bridge技術。Dell在二個空的處理器插槽上安裝了特別設計的電路板,就可將與此插槽連接的記憶體線路連接,讓另外已安裝處理器的插槽可以連接!像M910在安裝二顆處理器再搭配此技術,就可使用全部的32支DIMM,最多支援至512GB!

FlexMem Bridge是Dell開發的獨家新技術,目前已經在申請專利當中。對企業用戶而言,若是伺服器運算效能還算夠用,卻需要更多的記憶體時,利用此技術就能輕鬆擴充而擁有更多的記憶體。

1 Comment on "Dell的FlexMem Bridge技術讓伺服器擁有更多的記憶體"

  1. 可惜的是Dell採用Flex Mem的伺服器(R910,R810)使用8GB記憶體的時候,記憶體的頻寬會降到533MHz,而且本來每顆7500CPU有兩個Memory Buffer,4顆CPU配置的時候,Dell的Flex Mem架構每個CPU只使用了一個Memory Buffer,另外一個用來串接更多記憶體,結果是造成記憶體的頻寬只有一半,根據Intel發布這種只有使用一個Memory Buffer的記憶體插法,系統的效能只有一半。買這麼貴的7500CPU目的就是為了要能夠插四顆以上的CPU,卻造成插了4顆而效能減半,真是蠻可惜的!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