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推出首款支援多點觸控的平板電腦

支援多點觸控功能的技術開發出來後,觸控式裝置在市場又熱鬧起來,尤其蘋果手機率先引入,讓大家感到好奇之後,不少產品陸續加上此新奇的功能。個人電腦大廠之一的惠普科技(HP)在前陣子推出首款支援觸控的IQ518整合型電腦後,今日更推出全球首款支援多點觸控的平板電腦HP光潮Touch Smart tx2-1003AU,讓使用者利用筆或手指就能輕鬆操控,甚至直接塗鴉!

電腦系統推出至今,鍵盤是最主要的輸入裝置,近來圖形介面的盛行,則讓滑鼠也成了不可或缺的操作裝置。然而在某些應用場合時,鍵盤與滑鼠可能都不方便使用,這時利用觸控方式是比較可行,不過以往觸控感應技術不是很好,靈敏度差強人意,市場又不大導致價位甚高,除非有特定用途,不然一般使用者不太可能會用到。可是仔細想想,人用手指來操作物體最自然的動作,更可以隨心所欲,若是觸控技術能提升,就可以改變許多人電腦的使用習慣!多點觸控技術的出現,讓觸控板可以感應多個點的動作,可以感應更多的手勢而達到更多動作回應,如此就能用手更方便的操作電腦。

一般的筆記型電腦並不適合直接使用觸控功能,畢竟它的設計還是以傳統鍵盤/滑鼠等為主,在顯示面板用觸控功能,手很快就累了。平板式電腦 (TabletPC)就是適合使用觸控功能的產品,而且它也是在作業系統中將觸控功能整合其中。不過傳統的平板式電腦都僅支援單點觸控,除了簡單的點、拖拉外,大部分還是要使用選單上的功能表,或是系統支援的少許動作。在平板電腦上加上多點觸控功能後,利用手指就能做出更多複雜的操作功能。

HP光潮Touch Smart tx2-1003AU就是首款支援多點觸控的平板式電腦,和目前市面上其它的平板筆電類似,它擁有三種使用模式,即一般筆電模式,再來就是將顯示面板旋轉朝外的顯示模式,以及面板朝上收起之後的平板模式。它的觸控面板採用電容式加電磁式的感應技術,提供良好的靈敏度與快速反應時間,讓觸控功能不再令人抓狂。多點觸控的感應功能,則讓使用者利用二隻手指可以進行放大、縮小,動態旋轉等功能。在精準的感應與多點觸控功能加持之下,使用者就能把它當成是一片數位畫布,任意繪圖或寫上文字等功能。

除了多點觸控功能之外,光潮Touch Smart tx2-1003AU當然還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筆記型電腦,它擁有12吋的寬比例顯示面板,體型算是輕巧並擁有齊全的資訊安全與多媒體功能。這款12吋的機種內建了具光速寫的DVD燒錄光碟機,只是以它的平板電腦設計,其實可以將光碟機改成外接選配式,除了光碟機使用的機會不甚高外,同時也能減輕重量,拿在手中直接操控時更加輕鬆!多規格記憶卡讀卡機、網路攝影機已經是現今筆電不可或缺的設計了,比較特別是它更具有以往商用機較常搭配的指紋辨識功能,提供更高的資訊安全應用。

至於內部架構部分,光潮Touch Smart tx2-1003AU採用AMD Turion X2 RM-74處理器,搭配了內建AMD ATI Radeon HD3200顯示功能的系統晶片,不僅提供良好的2D/3D顯示效能,在視訊影像,特別是高解析度的HD影像播放擁有流暢的效果。由於擁有良好的視訊與其它多媒體功能的表現,它還提供了一個可收納的小型遙控器以HP的Media Smart娛樂選單,輕鬆操作整個多媒體功能。搭配高達4GB的記憶體與250GB的SATA硬碟,幾乎不需要再費心擴充,效能表現也不錯。光潮Touch Smart tx2-1003AU的建議售價為34,900元,以平板式電腦設計,加上多點觸控與其它豐富的功能,此價位還頗吸引人。

本文同步刊載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HP推出首款支援多點觸控的平板電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