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將在CES展出多款新筆電

即將開展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是每年年初十分重要的展覽,各大廠商莫不在此展覽中展示出多種最新的產品。身為電腦硬體製造大廠之一的微星(MSI),也將在CES中展出多款最新產品,其中以熱門的筆記型與新世代整合型電腦產品為展出主力,包含小型筆電的Wind Notebook、整合型的Wind NetOn及最新的超薄型X-Slim系列。

在剛結束的2008年間,一直是市場話題之一的就是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的小型筆電及下半年開始又重現市場的整合型All-in-One系統。由於小筆電的體型輕巧,效能又符合一般僅上網的需求,價格又不甚高,讓市場十分熱絡。此外過去總是不太受到重視的整合型電腦,尤其是包含顯示器的產品,似乎也在Atom處理器的加持下,又有捲土重來的趨勢。在這二種產品的潮流下,微星也推出了Wind Notebook小筆電系列以及新推出的Wind NetOn整合型電腦系列。

在Wind Notebook系列當中,微星展出了 U115及U120二款最新成員,皆擁有10吋(1024×600)顯示面板的輕巧筆電。採用Menlow平台的U115擁有一個很特別的設計,即SSD與硬碟混合搭載(Hybrid),SSD有8G8/16GB二種版本,而硬碟則可以搭配120GB或160GB的2.5吋SATA介面。這樣的做法有什麼好處呢?據了解,U115的SSD將是主要的儲存媒體,即作業系統安裝於此,運用SSD快速且省電的特性。至於硬碟部分則是做為資料的儲存空間,最重要是它能讓使用者在沒有使用時將硬碟關閉,以達到省電的功能,搭配較大容量電池時,將擁有高達12小時的續航力!至於U120則算是之前產品的進化版本,這次最大的特點就是它加入了Wi-MAX的支援能力(稱為Wi-MAX Ready),當然還有其它不同通訊功能如3.5G等版本可以選擇。

同樣採用Menlow平台設計,X-Slim系列是微星最新的美型筆電產品,擁有超薄的外型設計,首款亮相的X320擁有高達13.4吋顯示面板,且為16:9的寬比例,重量僅為1.3公斤,最薄之處僅為0.6公分。在不同的配備之下,目前預做X320的建議價格將為800-1000美元左右。

將於CES首度展出的微星Wind NetOn整合型系列產品,擁有針對不同市場而設計的E、P、C三個子系列,分別是針對影音娛樂、商務專業及家庭教育應用,整合的顯示器尺寸則有16、19及22吋三種,其中的AE1901更採用雙核心Atom處理器,提供更高的效能。另外擁有22吋的AE2203則是採用Core 2 Dou處理器,其顯示面板支援1920×1080 FullHD解析度,再搭配藍光光碟機,是家庭娛樂的新選擇。除此之外,不含顯示器的整合型系統Wind NetTop主機中,也有一款採用雙核心Atom處理器的CD130,提供低功耗主機的新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星將在CES展出多款新筆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