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FreeAgent GoFlex的多種應用

近來各家硬碟製造商除了推出外接產品之外,也都不約而同的推出其它產品,雖然乍看之下似乎不是硬碟產品,但是都是能與硬碟做搭配之用。換句話說,就是能讓硬碟有更多的應用方式,也能讓旗下的硬碟產品多賣一些。

Seagate在推出第二代的FreeAgent後,也推出可以直接整合FreeAgent Go的多媒體播放器,讓硬碟內的多媒體內容可以直接播出,十分便利。現在第三代的FreeAgent推出了,Seagate同樣也推出搭配的產品,這次除了多媒體播放器之外,還有網路裝置,讓外接硬碟變成網路儲存裝置。

GoFlex TV

具有網路、數位與類比影音輸出

GoFlex TV是一台可以連接網路的多媒體播放器,它可以將儲存在硬碟裡的影音資料,用高畫質的數位影音格式播放出來。和前一代產品相比,GoFlex TV的體型較小,但是功能完全不打折。在機體上可以看到它具有數位影音包括HDMI、S/PDIF光纖輸出,也具有類比的色差及立體聲輸出功能,另外還有二個USB連接埠,可以連接硬碟或是其它儲存裝置,不論是大、小外接硬碟都可以連接。

如果使用者手上有新一代的FreeAgent GoFlex,也可以不必使用 USB介面,只要將GoFlex TV前方的蓋子打開,FreeAgent GoFlex取下連接線後,將硬碟部分直接裝進GoFlexTV中即可!非常方便也讓 USB可以再連接別的裝置。

GoFlex TV的功能與前一代的Theater HD+大致相同,但是部分功能做了些更新,它能播放硬碟或是USB裝置上的多媒體,也能利用網路連線至YouTub等數位影音網站。

側邊還有一個USB及Reset按鍵

播放儲存媒體上的多媒體檔案時,GoFlex TV支援很多種影音格式,目前常見的影音格式或是光碟映像檔,除了少部分部藍光光碟播出不算正常外,大部分都沒有問題。藍光光碟的映像檔事實上並不在官方列出的支援規格中,但是在使用時可以發現可以播放。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是部分藍光光碟的音效採用較新的數位規格,GoFlex TV尚無法做較正確的解碼輸出。

這次比較貼心的改變之一是在字幕功能,過去就可支援外掛字幕功能,現在還加入可以微調字幕位置的設計,觀看影片時更方便。

GoFlex Net

GoFlex Net可直接插上二顆FreeAgent GoFlex硬碟

這次Seagate推出新一代的FreeAgent產品中,也推出一個新的應用配件,是稱為GoFlex Net的底座。這個底座體型很小巧,占用的空間不大。但是它可以安裝二個FreeAgent GoFlex硬碟在上面,而且同時支援標準型以及容量較高(較厚)二種版本。在前方有LED燈號,可以顯示目前硬碟的使用容量。

後方有網路以及一個USB連接埠

比較特別是在後方具有一個乙太網路連接埠,接上去之後就可以讓硬碟變成網路儲存裝置(NAS),不僅可讓區域網路內的使用者共享儲存資源,更能讓使用者在外利用網際網路連接回來,不論是筆電、桌機,甚至是手機(包括Android、iPhone)及iPad等都可以連進來存取的資料。

安裝說明

註冊畫面之一

GoFlex Net是與Pogoplug合作的產品,設定方式與傳統NAS連回內建設定頁面不太相同。第一次使用時就必須連上Pogoplug做設備的註冊與啟用,一旦註冊完成後,除非使用者取消註冊資訊,否則其它人拿到時也無法使用。

確定設定成功之後,在區網內的使用者就可以安裝專用的工具程式,它會將GoFlex Net變成系統的硬碟一樣,方便存取,當然也可以利用作業系統網路芳鄰連接來存取。

使用網頁模式連接至GoFlex Net

區網外要如何存取?非常簡單,只要先到Pogoplug的專屬網站以先前註冊好的帳號和密碼登入即可,筆電或桌機可以使用網頁模式,Android或iPhone手機則可下載專用的程式,一樣也很方便使用。登入之後,就可以存取硬碟上的資料,或是使用多媒體資料,如觀看照片、聽音樂等,如果是影片檔案,還可利用它轉成較小的檔案,以便遠端來觀看,非常方便。

為了方便網路上觀看影片,它會建議使用者先把影片轉檔,需要花一點時間

多媒體資料的使用介面

除了二個GoFlex硬碟的插槽之外,GoFlex Net後方還有一個USB連接埠可以連接其它儲存裝置,以便擁有更多的儲存空間。

在使用GoFlex Net時,發現其大部分設定都是要透過網站的方式,不像傳統NAS內建網頁伺服器,但是它卻又可以方便讓使用者從外部連接進來,卻不用煩惱如何設定家中的路由器,也不用去註冊域名等麻煩事,這部分使用就很方便。手上已經購買FreeAgent GoFlex的使用者,想要讓它擁有更多樣化的使用模式或是家中共同的儲存設備,不論是GoFlex TV或是GoFlex Net,都是極佳的搭配方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的多種應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