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合一的ICD魔力雲端棒

在網路連接普及之後,大家會發現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可以用,而方便的應用也讓許多人脫離不了網路,最好能隨時隨地上網,網際網路對人類節影響果真很大。過去大家上網通常使用電子郵件、即時通訊以及搜尋功能,隨著不同應用的出現,上網做的事也隨之變化。

除了以前常用的網路應用,現在當然還是很重要,但是有更多人應用網路聆聽音樂、觀看視訊等,但是在茫茫網海當中如何找到想要的網路電台或是影片呢?應用搜尋引擎當然很簡單,可是要在一堆資訊中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還是要費一番功夫!

聖藍科技一直專注在網路多媒體應用的產品開發,目前已經推出了數款產品,在今年五月又推出新一代的產品,包括Cloudia雲端播放器及這次要介紹ICD魔力雲端棒,提供使用者能最方便的網路多媒體應用。

前面提到許多人想要聆聽音樂或是網路廣播時,國內的站台尋找容易,但是到了外頭就不是那麼容易找,像國外有專門只播放80年代流行西洋音樂的電台,沒有仔細尋找,很難找到適當的電台。這種情況在網路電視出現後也是一樣,雖然許多人會去YouTube找影片片段,但是想要尋找國外即時播出的節目就不容易了。聖藍推出的ICD雲端棒就是幫使用者最快找到想要的網路多媒體資訊,除了廣播/音樂電台、網路電視之外,這次它還整合了網路影片、網路新聞、遊戲、電子書、雜誌等七種類型的應用。

ICD魔力雲端棒的造型很可愛,淺藍色簡單線條,很像人趴在床上看書,十分可愛,它提供2GB的儲存空間之外,最重要就是提供七大網路功能!使用者只要將它插入 USB之後,不需要安裝,直接執行主要程式,就可以開始使用!除了部分應用可能在第一次使用時需要安裝一些軟體元件之外,基本上是完全不需要動到系統,拿到任何一台電腦上也是立即可以使用。不過目前它的應用程式僅支援Windows系統,並且要搭配Windows Media Player 9以上的播放功能。

執行主要程式之後,可以看到它預設的畫面,預設值是以網路廣播電台為第一個頁面,使用者可以依照需要再選擇電視、電子書或遊戲等頁面。聖藍將網路上眾多的資訊收集一起,再進行分類與簡介,使用者在畫面上就可以輕鬆找到需要的站台。這些資料都放在聖藍伺服器中,以雲端方式提供服務資料,在未來資料有所更新時,使用者並不需要更新,連接上網就是最新的資料。為了更方便找到電台的資訊,使用者亦可依照地區或語言做為分類,例如日本的網路電視台,再點選之後,就可以立即觀看想看的網路電視台。其它如網路遊戲、雜誌或是電子書,都是如此使用,目前新聞、電子書等的資料量比電台/電視台少一點。比較特別是它提供了即時與預約錄音及錄影功能,不用擔心錯過想聽或想看的節目!

不論是廣播電台或是遊戲,ICD魔力雲端棒都是提供分類說明與連結的網址,使用者實際上是連接到網路上的位址,並沒下載下來。它除了提供分類等資料之外,也可以記錄使用者的習慣與最愛,方便找到自己常用的網站。就和過去幾款產品一樣,ICD魔力雲端棒仍找S.H.E做代言,因此還提供獨家S.H.E的專屬頻道!

想要欣賞全球各地的音樂與電視,或是想找遊戲打發時間,看看電子書或雜誌增廣見聞,卻不知如何在網海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利用聖藍推出的ICD魔力雲端棒輕鬆就可以找到!

4 Comments on "七合一的ICD魔力雲端棒"

  1. 田彬 | 2011-10-01 at 13:41 |

    雲端棒可否在美國加拿大兩國使用,另外在國外可以收看台灣各電視節目及收看各國電影和連續劇。

  2. 理論上在美國與加拿大應該沒有問題,可以連結到聖藍的伺服器即可,至於電視節目與連續劇,需要看有沒有網站提供播出功能,它並無法直接立即轉播,詳細的部分可能要詢問廠商才知道

  3. 陳正昇 | 2012-06-11 at 19:07 |

    已購買魔力影音棒魔力雲端圖書館在小孩電腦可用偏在我電腦就不可用想請問該怎麼辦?是否我的電腦缺了什麼軟體?急可盡速幫忙解決或有客服專員排解疑問?

  4. 這是他們的客服資訊
    電子信箱:services@muzee.net 客服電話:02-7724-0277 服務時間:10:00~18:00 (週一至週五)
    網站為 http://www.muzee.net/index_main.html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