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平台book11啟動並推出首款中文閱讀器

以提供數位出版品為主的book11服務平台正式啟動,讓使用者可以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擁有全新的閱讀體驗。以數位化典藏文學作品及有價知站為目標的Book11,除了已經擁有數量頗多的電子書可供下載外,更推出了首款支援中文的電子書閱讀器,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擁有如同閱讀傳統書籍的感覺,更擁有可儲存多本數位書籍的儲存空間。

在數位化浪潮下,許多傳統的東西都逐漸數位化,像是大家經常使用的數位相機、音樂播放器都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都會閱讀的書籍與雜誌,雖然有些數位化的形式,然而並沒有取代傳統的紙張,閱讀習慣、版權控制等問題,都是數位電子書需要解決的問題。台灣在電子書部分其實相當有機會,畢竟每年推出的中文書籍數量眾多,尤其是全球正體中文書籍主要出版地。

book11看上數位電子書的商機,特別成立了電子書服務平台,目前已經擁有中、日文公眾版權書籍將近萬冊免費提供下載,這些書籍包含有經典文學、歷史、小說…等等種類。由於電子書平台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內容,book11在免費的書籍外,目前也積極的洽談各種書籍版權,希望能提供價位平實的熱門書籍供大家購買。目前book11所提供的各種電子書,在選定格式後,就會以 PDF檔案格式輸出,讓使用者以工具程式下載觀看,其中還運用獨特的「圖文自動化排版」技術,讓輸出的書籍擁有更好的閱讀性及舒適性,以便在各種不同電腦系統中閱讀。

為了讓使用者更方便閱讀電子書,book11特別引進iRex的iLIAD(i讀機)閱讀器,這是目前市場中常見的閱讀器中首款支援正體、簡體中文、日文與英文的產品,只要將電子書的檔案放進去,就可以輕鬆閱讀電子書。這款產品擁有八吋的顯示器,重量僅 388公克方便攜帶,特別翻頁撥桿設計讓如同看傳統書籍,而且它還有Wacom觸控筆,方便做註記或是做筆記,相當方便。

i讀機使用特別的顯示技術稱為為「E Ink」,這個由MIT教授開發出來的特別技術,通稱為電子紙顯示(Electronic Paper Display,EPD),是在二個電極層(通常上層是透明),中包含有特殊的微形電子墨水囊(microcapsules)的液態聚合物,電子墨水囊可以利用電力控制顯示黑色或是白色,或是灰階,最特別是一旦改變後,就不需要再耗費電力就能持續保持狀態,從外面看就如同一般印刷品反射環境光,不像液晶顯示器需要背光讓像素發亮,因此在室外光線下仍很好閱讀。這種特別的顯示技術因功耗低,使用內建電池時據說可以連續翻頁15小時!

在電子書的軟、硬體齊備下,book11有了不錯的發展起點,如果能夠擴充提供的電子書種類與內容,應該可以吸引許多的使用者。

3 Comments on "電子書平台book11啟動並推出首款中文閱讀器"

  1. Arthur Hwa | 2009-07-12 at 11:04 |

    Please advise where can I find the vendor contact info/ website and where to buy it ? thanks. Arthur Hwa

  2. 網站為 http://www.book11.com.tw
    記者會時電子書閱讀器尚未決定最後價位, 可能要再詢問他們囉

  3. jp chang | 2009-09-01 at 01:42 |

    請提供1.中文閱讀器 資料 包括機器 及價位等
    專供中文閱讀器資源提供之網站等
    謝謝 jp chang 05312009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