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輕更華麗的華碩EeePC S101


  華碩在去年推出輕巧的EeePC後,其低價與輕巧的設計帶動整個資訊市場的變化,各大筆記型電腦製造商紛紛推出類似的產品,也帶動整個小型筆記型電腦市場。在EeePC推出至今屆滿一周年之際,華碩再度推出全新設計的EeePC S101,以更時尚、更輕巧的造型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華碩推出EeePC系列的筆記型電腦後,從最早的7吋系列,到後續的九吋,甚至十吋機種,一共超過十款機種。由於從一開始的機種開始,就是以低價為訴求,雖然效能無法與主流級筆記型電腦相比,外型也相當簡樸,卻仍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在這一年的期間,大家都看到各款的EeePC,雖然有些許顏色的變化,只是其造型仍不能稱得上「漂亮」或是「時尚」!加上後續競爭對手推出的產品的對比之下,華碩必須推出更新的設計,同時又不能與既有的筆記型電腦產品線有所衝突!

  今天(10/7)華碩終於推出全訢設計的EeePC S101產品了,外觀、尺寸、重量都有很大的改變。外觀設計是S101最大的賣點之一,它一掃過往「簡樸」的造型設計,改走華麗的風格,擁有更具時尚的風格。在 LED背光加持下,讓它的10.2吋液晶面板上蓋厚度減少許多,整體最薄的地方僅具有1.8cm厚,重量更減輕至1KG的羽量等級!外表塗裝提供了三種顏色,分別是香檳金、巧克力棕與時尚灰三色,並使用鋼琴烤漆處理,亮面且極具質感。側邊的飾條與轉軸處水晶裝飾,使S101更為華麗。輕盈的體型與時尚造型,將能吸引許多女性使用者的眼光。

  為了與主流級的筆記型電腦產品做區隔,S101內部採用與之前產品類似的設計,它的處理器仍舊採用Intel Atom N270處理器,此為單核心具有HyperThreading處理器,提供還算足夠的運算效能,搭配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仍有足夠的速度。802.11n無線網路、1GB的記憶體、攝影機與讀卡機也都一應具全。過去EeePC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採用SSD為主要儲存媒體,這次S101仍舊採用SSD為主要儲存技術,然而受到微軟的限制下,它僅具有16GB的容量,Windows XP作業系統仍可安裝使用,若是要安裝較多的資料時,則可利用SD記憶卡來擴充儲存容量。

  其實S101應該還可以安裝更多的SSD容量,除了前面提到微軟的限制外,還有成本考量,與最重要的不能影響到華碩一般筆記型電腦產品線,為了有所區別才會僅搭配16GB的SSD。在ATOM處理器、SSD硬碟等搭配下,再加上良好的零件配置,讓S101的熱對流表現極佳,大大減少風扇高速運轉的聲音,運作時僅25分具的低噪音,溫度也大為降低,更讓靠手區不會有過熱的問題。

  S101還搭載華碩獨家的Super Hybrid Engine省電節能技術,讓使用者可以依照不同需求來選擇效能或節能模式,最高能擁有高達5小時的使用時間!另外一個特別的設計是它的觸控板也引進多點觸控功能,使用者可以利用二隻手指方便完成各項功能操作!

  擁有亮麗外觀的EeePC S101,其功能規格設計主要承襲前一代的設計,外觀設計更為時尚與亮眼,建議售價高達19,988元。其成本的提升,主要在於採用的材料與表面處理程序上,因為需要使用強度夠強,重量卻又要輕的材質,成本就較前一代產品高出許多。此外表面處理經過許多的程序,同樣也提升許多成本。如果需要夠輕巧,又亮眼的小型筆記型電腦,預算也足夠時,EeePC S101似乎是個吸引人的產品。

本文同步刊載於Extreme Fastest討論區

2 Comments on "更輕更華麗的華碩EeePC S101"

  1. 妹妹 | 2009-02-19 at 17:37 |

    請問,SD擴充最大可以到多少啊?上百G可以讀的到嗎?

  2. 雖然SDHC就技術而言應該是可以定址至2TB, 但是目前SD協會僅定義 SDHC最大容量至32GB

    新的SDXC最高可以到 2TB, 那就要等到讀卡機開始支援才有用. 目前Panasonic已經展示出64GB的SDXC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